這些食物都含鎘 吃太多易得子宮內膜癌

記者: 健康醫療網
社會新聞 | | 觀看數:0
這些食物都含鎘 吃太多易得子宮內膜癌

(健康醫療網╱記者蘇湘雲報導)

動物內臟腎、肝、貝類等食物,以及香菸常含有重金屬鎘。美國一項五年觀察性研究發現,女性若體內帶有高濃度的鎘,罹患子宮內膜癌的風險就會上升約兩成二。

美國密蘇里大學研究團隊近日在〈公共科學圖書館綜合期刊〉(PLOS One)發表上述研究成果。研究作者希望透過這項研究,可以找到新方法,幫助預防子宮內膜癌。

鎘會模擬雌激素 可能增加子宮內膜癌風險
研究首席作者美國密蘇里大學醫學院家庭與社區醫學系副教授珍‧麥可艾爾羅伊指出,鎘是一種會模擬雌激素的化學物質,這代表鎘會模擬體內雌激素作用,而子宮內膜癌與雌激素息息相關。由於鎘會模擬雌激素,便可能促使子宮內膜過度增生,進而增加子宮內膜癌風險。

研究團隊與美國密蘇里州、阿肯色州與愛荷華州癌症紀錄單位合作,以確認那些人是子宮內膜癌病例。之後,研究團隊招募631名有子宮內膜癌病史民眾進行研究,並以879名沒有癌症病史的民眾作為控制組。研究人員請這些人填寫問卷,了解她們是否有子宮內膜癌風險因子,並檢驗她們的尿液、唾液樣本,分析其鎘濃度。

高風險族群女性 更要多注意飲食
研究團隊發現,與控制組民眾相比,女性體內鎘濃度偏高時,子宮內膜癌風險也會暴增,風險增加幅度達22%。研究作者認為,未來需要進行更多研究,才能了解限制鎘攝取量是否可以降低子宮內膜癌風險。

研究作者提醒,像貝類、動物腎臟、肝臟等食物,可能含有高濃度的鎘,雖然不需要完全剔除這些食物,但吃這些食物時,要適量攝取,不宜食用過量,特別是家族病史、糖尿病或肥胖等子宮內膜癌高風險族群,更要特別注意飲食。

【健康醫療Line健康,加入好友更快活】LINE@ ID:@healthnews



資料來源:健康醫療網 http://www.healthnews.com.tw/readnews.php?id=34527
喜歡本文請按讚並分享給好友!
健康醫療網http://healthnews.com.tw更多健康資訊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5 12: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