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最期待的沖繩電車之旅!全程有15個站,搭完全程只要27分鐘,彷彿空中散步一般...

記者: 立京文化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孩子最期待的沖繩電車之旅!全程有15個站,搭完全程只要27分鐘,彷彿空中散步一般...

空中散步電車之旅 By Hunter

來到沖繩,我最最最期待的就是搭電車了!

我為什麼會這麼期待搭電車呢?因為媽媽跟姊姊說:「電車全程有十五個站,搭完全程只要二十七分鐘,而且都是空中高架組成的。」所以當電車在移動時,就好像在天空中走路,這應該就是人家所說的「空中散步」吧!

第一次搭電車的時候,媽媽讓我和姊姊學著買票,姊姊研究之後就開始教我。當時我很好奇,明明姊姊也是第一次搭電車,為什麼她這麼快就知道了?原來姊姊早就先在網路上查詢,做了功課。首先在購票機點選調整語言,設定成中文介面,再精打細算是要買一日券、二日券還是單程券;買到第一張電車票的時候好有成就感,因為是我第一次在國外買車票呢。

452454

這是我最期待的電車之旅!

 

我們開心拿著小小張的電車票,搭乘手扶梯到月台,我那時候不知道電車六到十五分鐘就有一班,還很著急地問媽媽會不會搭不到車,知道班次之後,就開心的一邊欣賞月台上的風景,一邊等待電車。

我搭電車的時候最喜歡坐在駕駛叔叔後面的位子,因為可以看他們開電車,以及電車在軌道上移動的帥氣模樣。而且駕駛叔叔穿著有沖繩風情的花襯衫制服,讓我感覺好輕鬆,就好像到遊樂園搭遊園車,要準備出遊的悠閒心情。

我和姊姊很喜歡窗外隨著電車移動的美麗街景,有很多特別的建築物,每站的風景也不一樣。媽媽就讓我們看了十五個電車站的模樣,這十五個站有那覇空港站、赤嶺站、小禄站、奥武山公園站、壺川站、旭橋站、県庁前站、美栄橋站、牧志站、安里站、おもろまち站、古島站、市立病院前站、儀保站和首里站。我們來回坐了幾次,我和姊姊有時候只要看窗外的大樓或是河流,就知道哪一站快到了,兩個人還互相提示,真的好有趣。

我和姊姊也發現電車駕駛叔叔好敬業,工作很辛苦。電車到站之後,要打開窗戶廣播、指揮及查看乘客是否安全上車,然後再關車門與窗戶,接著啟動電車,直到列車行駛時才坐下;因為電車站的距離很近,所以才坐下一會兒,他又要站起來了,等電車停好後再重複一樣的動作。我和媽媽分享,媽媽讚美我和姊姊很用心觀察,也和我們說:「叔叔認真工作,就是為了讓我們可以到不同地方,體驗不同的文化及觀光,叔叔的工作很偉大。我們等會兒下車和叔叔說聲謝謝,謝謝他用心駕駛電車,讓我們可以在那霸市旅行,收穫滿滿。」下車後,我們就走到車窗邊用日文和叔叔說謝謝及再見,叔叔很開心地和我們揮手再見,叔叔的陽光笑容,讓我和姊姊開心一整個晚上。

最後,我再和大家分享一個很有趣的故事:有一次我們在搭電車,上車之後看到只有兩個位置,姊姊就叫我和媽媽坐下來,那時候我覺得有一點點對不起姊姊,而且很不好意思,就決定幫姊姊拿東西。後來到了下一站,我們看到兩個提著菜的奶奶上來,但是電車上都沒有位置了,我就想到平常媽媽教我們要對長輩好,替他們著想,我跟媽媽同時站起來讓位置給她們,兩個日本奶奶還跟媽媽讚美我和姊姊,也說媽媽年輕又漂亮,有兩個很乖的小孩;奶奶還摸摸我的頭,我覺得好開心好開心,因為這是我第一次搭電車時禮讓位置給有需要的人,還意外得到讚美,做了一件好事,好有成就感。媽媽下車後,又誇獎我和姊姊讓座的事,我一整天都覺得好快樂。

 

452455

【以上內容摘自立京文化《孩子我懂你,我們一起旅行去!就從沖繩開始》;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6 14:4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