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又一強棒出擊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中華電信又一強棒出擊

是方興櫃初試啼聲,就衝上百元以上高價

擁有穩健的獲利、同時結合了雲端產業長期發展趨勢的電信類個股,在資本市場一直都是深受投資人喜愛的標的,今天我們就要介紹剛于6/28登入興櫃的是方電訊(6561),是方擁有人人稱羨的富爸爸-中華電信,持股高達70.4%,是方每年EPS都以10~15%持續成長,2015年EPS 4.31元,2016年5.29元,今年上半年獲利更高達2.98元,在目前順利上興櫃之後,未來將視母公司中華電信的規畫、朝上市目標挺進。

453002

(圖片來源:https://pixabay.com

圖說:是方興櫃初試啼聲,就衝上百元以上高價

 

那為什麼說是方得天獨厚呢?因為是方在去年就獲經得濟部評選為“公用雲端資料中心開發與應用服務單位”計劃的執行者,得到工研院與資策會等政府單位的全力支持,打造一個台灣本土雲應用生態鏈。今年又和國際大廠甲骨文(Oracle)宣佈攜手合作,甲骨文承諾會釋出雲端技術整合的資源給是方,幫助台灣本土應用雲服務推廣至國際市場。這政府及國際大廠加持雙重優勢在臺廠中可謂絕無僅有,讓是方在台灣雲端產業鏈中,扮演不可或缺的要角。

所以我們萬寶採訪團隊特地驅車前往位於內湖的是方總公司,專訪是方電訊的劉耀元總經理,向投資人介紹是方電訊的現況及未來發展的方向。

是方是台灣IDC機房領導業者,和中華電信合作綜效顯現

中華電信孵出許多小金雞,但大部分都不是透過併購,而當初中華電信為什麼會起心動念想要併購是方電訊呢? 劉總經理表示,是方在早期就是中華電信在撥接及寬頻上網服務的最大的代理商,後來因為網際網路的蓬勃發展,認為中立的國際級IDC是個很好的立基點,因此在2000年是方就從寬頻服務跨入IDC服務,吸引國際業者來台,以是方的中立國際級IDC機房做為提供服務的首選,由於建設IDC需要穩定的頻寬以及安全可靠的機房環境,因此私有國際海纜的機房也都坐落在是方IDC的基地。

 

【原文刊載於《萬寶週刊》1242期,更多精采內容請上《萬寶週刊》官方網站;《萬寶週刊》官方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7 11:4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