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拉貨效應 軟板廠成長爆發力強

記者: 理財周刊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蘋果拉貨效應 軟板廠成長爆發力強

文.陳學進

受美國總統川普及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兩大狂人互嗆影響,台股遭受無情打擊,原本許多看多的老師也可能因為近期指數下殺而心生畏懼,又把好股票砍在不該賣的地方,這麼做不是一個極為理想的策略。

八月震盪個股輪動 九月起攻再大漲一波

就線論線,目前隨著十日線及月線轉而向下,加上市場信心恢復,也需要一段時間休養生息,因此,八月大震盪洗盤整理有其必要,因為之前指數已累積一大波段漲幅,若不經過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這就是邪惡第五波「上沖下洗」的特色,洗得愈大,將來彈升力道也會愈強。

隨著蘋果i8拉貨效應啟動以及電子業傳統旺季來臨,預期下半年整體景氣可望維持穩步成長,八月歷經震盪換手洗盤、籌碼再度沉澱,九月後,台股必將還有一波大漲行情可期。

453344

換個角度想,也因為指數回檔震盪洗盤,許多具有成長爆發力的好股票也才有低接布局的好機會,譬如IC設計原相(3227)、正極材料美琪瑪(4721)、指紋辨識神盾(6462)等,這才是各位應該要了解的重點。

最後,恭喜全國會員及飆股鑫天地LINE@粉絲好友們!從六月的眾達-KY(4977)、康控-KY(4943)、晶焱(6411)、力山(1515)、台郡(6269),再到七月的GIS-KY業成(6456)、創意(3443)、美律(2439)、亞光(3019)、美桀(5255)及神盾(6462)等,飆股一檔接一檔,開心賺錢一波接一波!狂賀!工商時報競賽連續三個季度總冠軍,獲利績效三冠王,實力有目共睹!

【個股推薦】台郡(6269)為蘋果台系三大軟性印刷電路板供應鏈之一。主要利基題材有:

(1)第二季毛利率上揚,獲利優於預期:受惠新款平板與NB採用新的光電模組用軟板,第二季毛利率24.3%,季增1.3%,淨利3.66億元,季增49.4%,EPS 1.27元,稀釋後1.22元,優於預期。

(2)法說報喜,下半年營收創新高可期:財務長熊雅士表示,受惠客戶端新機強勁備貨需求,加上台郡搶下電源管理模組、面板光電控制模組、光學與無線傳輸模組等新領域應用軟板,下半年展望樂觀,以生產與備貨量來看,第三季將可較去年同期二位數成長,以金額來看,年增幅度會更大,第四季又會比第三季好。

熊雅士表示,今年單月營收最高月份,相較去年將晚四到六周,此一變化,也讓台郡今年第四季營收將高於第三季,同時樂觀期待明年第一季將可望淡季不淡。

熊雅士進一步指出,下半年將回歸以手機為主力的戰場,預估營收可望逐季創新高,單月最高營收可望逾三十億元,去年單月營收最高為24.53億元,顯見今年第三季及第四季營收成長力道將會很強,單月營收最高將落在十一、十二月。台灣新廠第三季開始投產,預計投入先進製程,亦將成為推升今年業績成長一大動能。

(3)為配合軟板業每五年一波新技術的發展,台郡宣布啟動未來三年,包含土地、廠房、設備等不亞於六十億元的投資計畫:所謂軟板新技術的發展,包括手機高階細線路軟板、20~25 micro以下線路製程、AMOLED與Micro LED用軟板,以及高速和無線傳輸用軟板等。配合法人力挺,籌碼面及技術面持續處於相對有利條件,後市仍有再創新高空間可期(※基本面資料若有異動,依公開資訊觀測站最新訊息為主)。

【操作建議】低接不追高,除權息後,只要守穩110元關卡不破,逢低於富貴線附近,不管破與不破,仍值得留意,在趨勢走多不變下,搭配盤勢止穩、控盤指標翻紅,且攻擊力道轉強,後市隨時可望有一波大漲行情機會可期,設好停損停利(詳見附圖說明)。

理財周刊886期更多精采文章:

◎封面故事>台股收驚
◎洪寶山發行人語>台灣人怕什麼?
◎新股報導>聚焦綠能、家電、車用商機
◎房市觀察>永春都更案打掉重練 損失知多少?
◎理財我最大>楊立偉:大數據煉金,協助決策者站在高點
◎房地產會客室>一根釘子戳破二十年都更夢
◎全球投資瞭望>巨債埋下不安因子 ETF加劇波動風險
◎飆股鑫天地>蘋果拉貨效應 軟板廠成長爆發力強
◎權證贏家>國際股市動盪不安 台股後勢研判
◎期股捷報>看清股市回檔的本質
◎期權大聯盟>溫拿未大幅減碼 未來仍以溫漲為主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理財周刊》官方網站;《理財周刊》官方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7 17:4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