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支手機取代中控室   光寶科技改造世大運場館成就台灣第一

記者: Knowing
其他 | | 觀看數:0
一支手機取代中控室   光寶科技改造世大運場館成就台灣第一

(由左至右分別為:台北市政府會展產業發展基金會副執行長陳文鑠、台北市政府財政局副局長暨世大運副執行長游適銘、台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副局長王三中、光寶科技光林照明事業部總經理葉耀中、光寶科技集團副董事長暨總執行長陳廣中、台北市政府秘書長暨世大運執行長蘇麗瓊、台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局長暨會展基金會執行長林崇傑、台北市議員許淑華以及光寶科技智能生活與應用事業群行銷營運總監安志東今)

 

光寶科技力挺2017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以下簡稱世大運),為台北市打造全台第一座智慧展覽館。今天(8/17)舉行「2017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LITE-ON Smart City』花博公園爭豔館智慧展覽館捐贈暨推動儀式」。光寶科技捐贈智慧LED燈具與場控服務系統,將用作撞球示範賽事場地的花博公園爭艷館打造成世界級的智慧場館。

 

光寶科技集團副董事長暨總執行長陳廣中表示,「光寶科技積極佈局智慧科技,在世大運開賽之際打造全台第一座智慧場館,不僅落實市府提出的『台北先行、台灣實施、國際輸出』的發展願景,也為台灣創造下一波國際競爭力。」

 

光寶科技光林照明實業總經理葉耀中在花博公園爭艷館內示範場控服務系統。介紹前特別表示,2013年紐奧良超級盃比賽突然發生斷電事件,花了30分鐘才恢復。之所以等那麼久是因為水銀燈是用氣體放電的方式,要等燈具冷卻才能再度啓動。這個事件後奧迪決定捐贈LED燈予場館。

 

453465

(光寶科技光林照明實業總經理葉耀中)

 

葉耀中表示,光寶將場館內1000瓦的複金屬燈改成LED燈,更加節能,加上智能控制最多可以省下93%的電量。透過場控服務系統,控制人員可以依民眾不同的需求調控燈光明暗度。例如,當撞球賽事開始後,旁邊觀眾席上的燈會暗下來,而中央比賽場區上的燈光仍保持明亮。

 

除了燈光,場館內的空氣品質,比如二氧化碳、PM2.5的濃度都會被即時偵測,當二氧化碳的濃度超過限制,控制人員可以打開抽風機調整空氣品質。另外,場館上頭有很多攝像頭,可將現場人潮的流動記錄下來,這個系統可應用在商業展覽等領域,有助於未來發展虛擬實境,也能藉此提升商業價值。

  

台北市產業發展局局長暨會展產業發展基金會執行長林崇傑另外補充,上述的調控都可以用一支手機控制,控制人員不必回到中控室,可以隨時隨地拿著手機調控;而市民也可以下載App得知場館內即時的數據,包括人潮進出、空氣品質、展覽資訊等等都能在App上看到。林崇傑表示,這個應用不只用於世大運,未來也能用於機場、商展等場域,尤其節電是現在很重要的議題,台灣可以透過科技的發展來幫助節電。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7 19: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