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福部、基市衛生局聯手宣傳衛教 8/20基隆市海洋廣場登場

其他 | | 觀看數:0
衛福部、基市衛生局聯手宣傳衛教 8/20基隆市海洋廣場登場

地方中心/基隆報導

453476

「守護健康 衛你著想~106年度衛教主軸巡迴宣導活動」將於8月20日(星期日)下午2時,在基隆市海洋廣場辦理。基隆市衛生局為建立民眾正確健康觀念,配合衛生福利部衛教主軸巡迴駐點到基隆,衛生局以今年衛福部5大衛教主軸「電子煙防制知能」、「食品資訊素養」、「送子鳥資訊服務網」、「珍惜醫療資源」及「傳染病防治」議題做健康觀念的倡導,將我們日常生活息息相關的健康訊息,透過這個活動,讓大家有健康新主張。


透過多元化的宣導,此次活動授獎基隆市10家105年績優合約戒菸機構(衛生福利部基隆醫院、基隆長庚醫院、基隆市立醫院、林承興診所、長春藥局、承泰藥局、大田大藥局、信義區衛生所、中正區衛生所、安樂區衛生所),提供二代戒菸服務之努力,本市105年的戒菸成功率較104年提升15%;另外頒獎給今年度「幸福基隆城-要”彬”不要”檳”」四格漫畫比賽得獎的10位同學,並在活動中展示他們的作品。活動中更安排許多豐富精采的表演:


(一)花式調飲表演


由國立基隆高級海事職業學校,新世代學生熱愛自己所喜歡的活動,在舞台上盡情揮灑他們的青春、熱血及活力。同時結合「反菸、反電子煙」的主題式教育宣導來達到議題的重視度。透過花式調飲表演及電子煙危害認知之曝光,宣導「電子煙易成癮 多重危害損健康」健康知能。


(二)舞蹈表演


由社團法人基隆市聾啞福利協進會,以舞蹈方式傳達,想做網路食品達人,歡迎上網搜尋關鍵字「食安資訊百貨專櫃」及「食藥闢謠專區」,將最正確的食品資訊分享給朋友。


(三)短劇表演:


由衛生局保健科同仁藉由戲劇表演方式,推廣送子鳥資訊服務網及幸福送子鳥臉書,宣導資訊網各項資源及便民服務。「送子鳥資訊服務網,圈住您的幸福大小事」:宣導送子鳥資訊服務網,依據民眾自結婚、懷孕、分娩、新生兒至學齡前兒童(0-6歲)、學齡兒童至青少年(6-18歲)等5個階段,提供所需的政府服務訊息、福利措施、各項衛教資訊及相關申辦服務。


(四)熱舞表演


由尤黃懿閎老師帶領~陽光美魔女,宣導民眾防疫12招:勤洗手、咳嗽戴口罩、按時打疫苗、生病在家休息、清除孳生源、做好防蚊措施、喝開水吃熟食、咳二週快驗痰、不共用針具牙刷餐具、安全性行為、生病快就醫、1922問防疫。招招有效,讓民眾能夠活得更健康、更快樂。


(五)肚皮舞表演


「綻放中東肚皮舞團」連續兩年(105年、106年)獲得基隆市文化局「傑出演藝團隊」的肯定,此次藉由肚皮舞表演,推廣「珍惜醫療資源,健保服務帶著走」,建立民眾醫療素養,確依轉診制度並能運用健康存摺之相關功能,自我健康管理,落實預防醫學之精神,了解急診檢傷分類定義,體諒、珍惜醫護人員並依病況正確就醫進而減少急診醫療糾紛及醫院暴力發生。


此次活動擴大結合基隆市市府局處、醫療院所及民間團體等單位辦理健康衛教、市政宣導與服務推廣,共有17個多樣化宣導攤位,包括電子煙防制知能、食品資訊素養、送子鳥資訊服務網、傳染病防治、珍惜醫療資源、翻轉毒害、防癌篩檢、綠色生活消費、樂捐發票換好禮、手語互動教學及菸酒法令政令宣導等多元的互動遊戲,還有光隆家商的同學們學以致用,提供紓壓按摩及手部與指甲彩繪,最後,參加好玩的「知識王」競賽遊戲,即有機會得到仟元獎金;本活動還準備了43吋液晶電視、除濕機、吸塵器、立扇、禮券等96個摸彩獎項,歡迎民眾一同前來歡樂增健康!


※衛福部提醒您 吸菸能導致肺癌、心臟血管疾病!※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7 19: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