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飆高溫 慎防熱衰竭

社會新聞 | | 觀看數:0
全台飆高溫 慎防熱衰竭

記者陳木隆/宜蘭報導

453507

全台連日飆高溫,已發生多起疑似熱衰竭傷亡意外!面對未來持續的高溫天氣,從事戶外活動或工作者稍不注意,就可能會引發熱衰竭,嚴重者會發生中暑而危及生命安全!不可不防。


宜蘭縣政府衛生局指出,任何人都有可能會發生熱衰竭!提醒民眾,一旦出現疑似熱衰竭的徵兆,如體溫升高、皮膚乾燥變紅、心跳加速,嚴重者可能會出現無法流汗、頭痛、頭暈、噁心、嘔吐,甚至神智混亂、抽筋、昏迷等中暑症狀,應迅速離開高溫的環境、設法降低體溫(如鬆脫衣物、用水擦拭身體或搧風等)、飲用加了少許鹽巴的冷開水或稀釋的電解質飲料,並以最快的速度就醫。


如何預防熱衰竭呢?衛生局長劉建廷提醒您,第一是盡量避免暴露於高溫環境,上午10點到下午4點的日曬最為強烈,這段期間儘量不要在戶外活動,否則至少要採用適當的物理防曬,如遮陽傘、戴大草帽,但時間要短;外出時的衣著盡量選用棉、麻、絲類的織品,以免大量出汗時不能及時散熱。第二則要記得水分的補充。


至於老人、孕婦、慢性病患者,特別是有心血管疾病的人,在高溫季節最好不要外出,住家環境加裝窗簾,避免陽光直接照射,並關掉非必要的燈和電器設備,以免產生更多的熱氣,都是避免熱衰竭的好方法。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7 20: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