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大溪水岸新亮點 桃市大漢溪山豬湖親水園區動土

其他 | | 觀看數:0
打造大溪水岸新亮點 桃市大漢溪山豬湖親水園區動土

記者黃駿騏/桃園報導

453561

獲內政部106年度第一階段「城鎮風貌型塑整體計畫」補助1,722萬5,000元,總經費約4,288萬元的「大漢溪山豬湖生態親水園區工程」,17日下午舉行開工動土典禮。工程包括月眉段聯外道路、山豬湖園區工程及永福溪跨橋工程,預計明(107)年5月完成。未來與月眉休閒農業區結合,將打造大溪水岸新亮點,成為大溪旅遊的新選擇。


桃園市長鄭文燦17日在市府市府水務局長劉振宇、交通局副局長張新福、大溪區長黃睿松等人的陪同中,出席「大漢溪山豬湖生態親水園區工程」開工動土典禮,立法委員趙正宇、桃園市議員楊朝偉、李柏坊也到場關心。鄭文燦首先聽取水務局長劉振宇所做的工程簡報,隨後和大家一起騎自行車體驗水岸園區。


鄭文燦於典禮中致詞指出,「大漢溪山豬湖生態親水園區工程」位於大溪區月眉里,全區面積約18公頃,保留自然生態環境,是戶外教學的最佳場所,可進行生態深度旅遊。


453562

桃園市長鄭文燦與貴賓們一起進行「大漢溪山豬湖生態親水園區工程」開工動土典禮。


該工程分為三個部分,第一部分,月眉段聯外道路工程,將全長1.2公里的既有3米自行車道拓寬為7米寬道路,並打通至月眉停車場,拓寬改善月眉聯外交通,串連大溪老街至山豬湖園區動線。第二部分,山豬湖生態親水園區,包括環園車道、生態觀察廣場工程、生態解說木棧道、解說設施、戶外照明設施,發展環境教育園區。第三部分,永福溪兩岸搭建聯外鋼構橋,便利自行車從月眉休閒農業區直接進入山豬湖生態親水園區。


鄭文燦也說,市府向農委會提案申請劃定大溪月眉休閒農業區,其整體規劃包括周邊李騰芳古宅、山豬湖自然生態公園與休閒農場等景點,目前書面審查及實地勘查皆已完成,後續將由農委會審定。


鄭文燦表示,市府積極活化月眉地區,該區擁有人工濕地、大溪水資源中心,也發展環境教育園區。市府將與經濟部水利署協調,規劃興建中庄調整池至山豬湖生態親水園區的跨橋,連結大漢溪河岸東西邊,讓自行車可連通大漢溪兩岸,工程經費約1億元。


453563

水務局長劉振宇進行「大漢溪山豬湖生態親水園區工程」簡報。


此外,也提出「大嵙崁溪水與綠休閒園區計畫」,完成3,100公頃的都會生態公園,其中「大漢溪山豬湖生態親水園區」面積約18公頃,與大安森林公園相比毫不遜色,發展大溪旅遊新去處。


至於地方關心大溪區「月眉路」道路命名議題,鄭文燦說,中壢區有月眉路,而「桃園市道路命名及門牌編釘自治條例」規定,道路命名不能重複,但是由於路名同名的案例非常多,像是中正路、中山路、介壽路多區皆有,因此,市府會尊重傳統及地方居民的意見,責成民政局完成相關行政程序後,讓這條出入月眉地區的聯外道路就叫做大溪區月眉路。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8 00: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