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塞隆納遭恐攻成血腥死城!整理2017以來各國重大死傷與恐攻事件

記者: Knowing
其他 | | 觀看數:0
巴塞隆納遭恐攻成血腥死城!整理2017以來各國重大死傷與恐攻事件

2016年全球發生了至少15起恐怖攻擊事件,2017年已經快走到四分之三,卻也發生了好多起恐攻事件,讓許多無辜的人受害,在當地時間17日下午5點時,在西班牙巴塞隆納著名的觀光景點蘭布拉大道(Las Ramblas)上發生汽車衝撞人群事件,目前關於傷亡的最新數字為13死逾百傷,而IS也在不久後宣稱是他們發動這起攻擊,主要是為了報復美國主導的國際聯軍在伊拉克和敘利亞攻打IS。

 

土耳其 伊斯坦堡

 

2017年第一天土耳其就傳出恐怖攻擊,當天正值元旦,許多人聚集在伊斯坦堡的知名夜店裡狂歡新的一年到來,而攻擊者穿著聖誕老人裝開槍掃射,造成39人喪生,而IS也發表聲明承認其犯下此夜店恐怖攻擊案件。

 

英國 倫敦

 

3月22日英國倫敦國會大樓外發生「孤狼式」恐怖攻擊,一名男子先是駕駛車輛在通往國會的西敏橋瘋狂衝撞路人與警察,還在國會外持刀刺殺一位警察,試圖闖入下議院,這起無差別攻擊模式被認為跟IS過去兩年在法國尼斯及德國柏林發生的恐怖攻擊手法類似,而IS也在事情發生之後發出消息,宣稱對此次襲擊負責。

 

俄羅斯 聖彼得堡

 

2017年4月3日,俄羅斯聖彼得堡地鐵列車驚傳爆炸,造成至少14人死亡、49人受傷,該爆炸裝備裝在公文包中,而這場爆炸案被官方定調為恐怖攻擊,當局也在另一個地鐵站「起義廣場站」發現一枚未爆裂物,並已拆除,不過根據《BBC》,聖彼得堡地鐵爆炸案可能是由一名自殺式襲擊者所為。

 

埃及 坦塔市、亞力山卓

 

今年四月在埃及傳出爆炸事件,伊斯蘭國(IS)坦承在坦塔(Tanta)與亞力山卓(Alexandria)的兩座教堂發動攻擊,兩起爆炸案共造成44人死亡、近200人受傷,而埃及總統塞西(Abdel-Fattah el-Sissi)也立即宣布國家進入3個月的緊急狀態。

 

敘利亞 伊利卜

 

今年四月,敘利亞西北部一座由反抗軍控制的城鎮伊利卜(Idlib)遭到毒氣彈攻擊,而該毒氣也被證實為沙林神經毒劑,此次攻擊造成近100人喪生,另有約400人受傷,死傷者中不乏嬰兒窒息而死、孩童成堆下葬,此畫面公諸於世界,震驚全球,引人鼻酸。

 

英國 曼徹斯特

 

今年五月時,美國藝人「甜心高音小天后」亞莉安娜.格蘭德(Ariana Grande)在英國曼徹斯特體育館舉辦演唱會,在散場時傳出爆炸巨響,造成22人喪生、59人受傷,而伊斯蘭國(IS)也坦承該攻擊案是組織旗下一名成員發動,並表示是在會場放置爆裂裝置發動攻擊。

 

比利時布魯塞爾

 

今年六月,比利時布魯塞爾中央車站在當地時間20日晚上8點左右發生一起爆炸案,當時嫌犯穿著炸彈腰帶和背包,並在衣服上捆綁電線,在引爆炸彈時高喊「真主偉大」,而隨後一名士兵將他當場擊斃,比利時檢方表示,此次爆炸案屬於恐怖攻擊。

 

雖然多國譴責恐怖攻擊事件,但不知何時會發生在自己身上的恐懼也讓各國人民人心惶惶,美國白宮在4月時發表聲明:「必須果斷迅速地擊敗恐怖主義」,聯合國安理會也呼籲將策劃者繩之以法,希望國際社會間都不要再發生類似的事件。

 

 阿富汗赫拉特

 

阿富汗西部城市赫拉特(Herat)一座什葉派清真寺在當地時間8月1日大約晚間8點遭到自殺炸彈客和槍手襲擊,造成至少29人喪生、63人受傷,截至今年,阿富汗已有超過1700人因恐攻而喪命,不僅使人民的不安情緒增高,對於政府的信心也急速降低。

 

(首圖為示意圖)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8 09: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