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塞隆納遭冷血汽車衝撞人群,盤點今年以來的重大汽車攻擊事件

記者: Knowing
其他 | | 觀看數:0
巴塞隆納遭冷血汽車衝撞人群,盤點今年以來的重大汽車攻擊事件

西班牙的巴塞隆納在當地時間17日下午發生汽車衝撞人群事件,目前死傷人數的最新數字為13死逾百傷,而IS也宣稱此事件為其成員發動的攻擊,是為了要報復美國主導的國際聯軍在伊拉克和敘利亞攻打IS。

 

而發生在巴塞隆納蘭布拉大道(Las Ramblas)上的恐怖攻擊,瞬間讓這個著名觀光景點成為血腥死城,在街道上處處可見死者、傷者還有血跡,近幾年來都持續在發生恐怖攻擊,而其中幾起都是由汽車衝撞導致重大死傷。

 

英國倫敦

 

今年3月22日在英國倫敦的西敏橋,有一名男子開車衝撞輾壓路人釀4死,後來又在國會大廈外刺死一名警察,整個攻擊事件共造成4死48傷,而IS也透過旗下的官方通訊社宣稱此攻擊為IS士兵所為。

 

瑞典斯德哥爾摩

 

今年4月7日在瑞典斯德哥爾摩發生恐怖攻擊事件,一輛大型卡車衝入百貨公司,造成至少4死15傷,而根據警方逮捕的2名嫌犯皆為IS的支持者。

 

英國倫敦

 

英國在6月3日於倫敦橋及波羅巿場發生恐怖攻擊,一輛小貨車以時速80公里在倫敦橋衝撞大批行人,而後下車持長刀攻擊被撞倒的行人,後來又前往附近的波羅巿場砍殺民眾,最後造成7死48傷,而IS也在他們的宣傳網站上宣稱犯下該起攻擊事件。

 

法國巴黎

 

今年8月9日在法國巴黎近郊小城的樂法洛培瑞發生汽車衝撞安全人員的攻擊事件,一名男子駕駛BMW在軍營外蓄意衝撞正要換哨的士兵,造成6名軍人受傷。

 

美國維吉尼亞州

 

就發生在上個禮拜,8月12日在美國維吉尼亞州夏律第市,有一群白人至上主義者、新納粹分子在當地舉行大規模集會,而當時許多民眾走上街頭抗議,卻突然遭到一名男子駕駛轎車衝撞,造成1死19傷。

 

(首圖為示意圖 取自pixabay)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8 10: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