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颱風已經往「西北西」前進,氣象專家:對台灣影響很大,要做好防颱準備!

記者: 筱薇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快訊! 颱風已經往「西北西」前進,氣象專家:對台灣影響很大,要做好防颱準備!

453264(18)日全台各地及金馬地區多為晴朗炎熱天氣,午後西半部與其他地區山區留意局部短暫雷雨。(圖/NOWnews)

根據中央氣象局發布資訊顯示,(18)日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全台各地及金馬地區多為晴朗炎熱的天氣,午後西半部地區及其他山區都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提醒民眾注意。

氣象局也指出,下周一(21日),因太平洋高壓影響,全台各地天氣多為多雲至晴、午後出現雷陣雨,溫度則約為 26 度至 36 度左右;而下周二(22日)、下周三(23日)水氣增加,東半部會有短暫陣雨,西半部則會出現午後雷陣雨,溫度部分則約為 26 度至 35 度。

另外,氣象達人彭啟明也在臉書上指出,目前許多預測模式都預測下周會有颱風生成,6 至 10 天內會相當靠近台灣,若以目前全球預測模式三天預測颱風有兩百公里的誤差來看,還沒有太高路徑走向的參考價值,從趨勢上,當典型高壓位置在日本南方,颱風容易沿西北西前進,接近台灣機會較高,若民眾有戶外活動,可能就要有受颱風影響的機會存在,或另有備案與做好防颱準備。

新聞授權來源 Nownews<\/p>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8 17:0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