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佳穎專欄 莎莉教會我的事

記者: Vogue時尚網
奇聞軼事 | | 觀看數:0
李佳穎專欄 莎莉教會我的事

453968

曾經在某個偌大的辦公室和莎莉面談演出機會,秘書請我稍等一下,她幾乎準時出現,俐落的深色套裝,舉止優雅地推門而入,她沒有擠出客套的笑容,只帶著能看透人心般的淡定眼神在我面前緩緩坐下。見面之前,對她有些先入為主的印象,來自業界給她的標籤,霸氣總裁、造神之手,諸如此類和女強人或成功人士相關的形容詞都在印象中出現過。

當面談的空間只剩下我和她,而她還沒開口說第一句話前,「緊張大師」不自覺地纏上我,為了不讓她察覺我的緊張,只能保持微笑故作鎮定,盡量控制雙手自然擺放。她開口直問可不可以試戲,我不經思索回答當然可以,簡單說了故事和角色性格後,她就暫時離開那個空間,留下我一個人準備試戲的腳本。

453969

門被順手關上的那個瞬間,我鬆了一口氣,回過神來才發現,左手大拇指緊緊掐著右手虎口,掐到皮肉都凹陷了。這是代表不安的記號,我提醒自己要放輕鬆,就努力準備演出,別想太多了。大概過了十五分鐘,我被帶到另一個大會議室,有很多工作人員及導演在等著我,感覺早已架好了攝影和燈光器材。莎莉表明她本人會和我對戲,問我準備好了嗎?我自信地說準備好了。

聽到Action後,我本能反應進入腳本的情節,假裝自己坐在一間高級西餐廳,切牛排,品紅酒,用任性口吻和莎莉扮演的男主角說完台詞,我應該要像個千金大小姐,可是莫名的緊張影響了表現。我失常了,台詞說得不流利,動作也不夠順暢,導演喊Cut後,我徹底被自己的緊張打敗。

可是事情還不到結果,我很不甘心,只想贏回應有的自信,至少不是一個失常的我。於是,心中突然冒出「不再假裝」的決定,這個決定對我來說並不容易,必須拋掉眼前的失常替自己上訴一次機會,還要做足被拒絕的勇氣,不在乎別人怎麼看我。

453970

我和莎莉坦然容易緊張的性格一直是從小到大的罩門,準備不足的永遠不是「回家功課」,而是自己的「平常心」。沒想到,勇敢地敘述自己的弱點,反而讓別人更加好奇真實的我。莎莉給我第二次機會再演一遍,還要我多試另外兩場戲,結束時大家互道再見,她掛著笑容走到門口和我說:「以後,就把旁邊的人都當成木頭,盡情的演就好。」

453971

在成為演員的路上,就像求學時期經歷的大小考試一樣,不只是讀書然後考試,更重要的是,從考試中理解自己的不足,並且不斷地累積。我很開心,我沒有被自己的失常打敗,反而累積了一次敘述自己、接納自己的經驗。

如果是以前,我會接受失敗,好像這是唯一的結果,但是在學習接受失敗的過程中,也漸漸地明白「不看結果、只看人」的另一種結論。我開始面對不完美的自己,不去設想事情的結果,我學習功課,也學習輕鬆平常,相信越挫、越勇才是事情最終的結果,因為成功不是一次的結果,而是追求的無形過程。

「莎莉!我想和妳再試一場戲。」

453972

現在的我,一定會更輕鬆,更自在,這不是經驗看淡了機會,而是經驗讓我更相信今天的自己。

※圖片+文字:Vogue 風格達人-chiaying

(完整文章請看VOGUE.com)

 

【延伸閱讀】

李佳穎專欄: 在後知後覺中,發現愛

李佳穎專欄: 我最好的朋友 鼻涕王

李佳穎專欄:與小時候許下的願望相遇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VOGUE網站》
※本文由VOGUE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8 17: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