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七月鬼門開!年輕人也得知道的5個禁忌,第五點每年都會有人因此而喪命啊...

記者: Knowing
名人娛樂 | | 觀看數:0
農曆七月鬼門開!年輕人也得知道的5個禁忌,第五點每年都會有人因此而喪命啊...

明天就是農曆7月1日,俗稱鬼門開的時間,雖然並非人人都有靈異體質,但很多人從小就被長輩告誡鬼門開時有一些事情不能做,免得不吉利,雖然有些人抱持著不要過度迷信的心態,但是寧可信其有,一起看看有哪些必須知道的鬼月禁忌!

 

不要半夜曬衣服

 

有一說是因為衣服類似人形,容易引起好兄弟們附在上面;另也有人說濕衣服上的水氣帶有不穩定的離子,磁場電波容易使陰靈附在上面,所以鬼門開時要盡量避免在晚上時曬衣或收衣。

 

不要靠牆走

 

「摸壁鬼」是形容人走路不出聲而突然嚇人一跳,但鬼月到來,傳說冰涼的牆壁因為較陰,有些鬼魂喜歡沿著牆走路,所以鬼門開時盡量不要靠牆走或靠著牆休息。

 

半夜不要吹口哨

 

據說吹口哨或笛子時,頻率會與靈界產生共鳴,好兄弟在聽到口哨聲或是敲打聲時就會以為是有人在呼喚祂們。

 

有人呼喚也不要輕易回頭

 

傳說人有三把火,分別位於頭頂及肩膀兩側,這三把火也是代表著陽氣,所以若覺得好像有人在喊自己的名字或被拍肩時也不要輕易回頭,以免火熄滅容易被好兄弟帶走。

 

避免到海邊戲水

 

由於鬼門開時正值暑假,許多年輕人喜歡到海邊戲水,但近水處也要特別小心,因為民間所謂的水鬼「抓交替」的意外多是在海邊或溪邊發生,所以才會有鬼門開時盡量避免到戶外戲水的說法。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1 14:4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