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40正好!李維維3個人生觀更妳更美

記者: 儂儂雜誌
奇聞軼事 | | 觀看數:0
女人40正好!李維維3個人生觀更妳更美

TEXT/Bella.tw儂儂 PHOTO/網路

456200女人要學會跟自己相處,不在意評論、不盲目追求,只為自己而活;當心靈獲得自由,才能真正享受「大人的自由」。--- 李維維 ----

李維維總是能和奧黛莉訴求的時代女性觀點不謀而合,勇敢地面對工作上的挑戰;妥善地安排休閒娛樂,在不同面向中輕鬆地轉變。心理醫生一句:「妳壓力太大了」卻讓她重新思索「身體的自由」與「心靈的自由」有何不同。

456201

有計劃地安排休閒生活,我以為這是放鬆,但頭腦持續地處在抗戰狀態,其實我沒有真正休息過。

個性直率是維維最大的特質,所以她總可以把壓力及情緒調適地很好,不自覺的壓力,身體開始出現胃食道逆流、莫名心悸,輾轉看了心理醫生,她很正面地看待這個經驗,更因為心理醫生的一番話而重新領悟「自由」的定義。小時候想像的自由是不用被父母管教,可以自在地做自己想做的事;長大後行為自主,似乎實現了自由的願望,卻因為過份在意他人的看法,追求零負評而無法得到心靈的自由。現在的維維在意的是自己,讓心理維持在舒適狀態比任何外在評論更重要,這才是真正地為自己而活,享受著大人的自由。

456202

嘴巴上愈是說不在意的人,內心深處其實比任何人更在意。不在意評論、不盲目追求,才能真正的做自己,為自己而活。

在追尋大人自由的過程中,維維也曾經面對社會價值觀的考驗,婚姻、生育的議題總是在她耳邊繚繞,為了讓自己安心並留下機會,而燃起「凍卵」的想法,凍卵後反而覺得只是完成人生的一個里程碑,至於未來要不要生小孩,是緣份毋須強求,這種豁達產生的心理自由讓她更懂得自已的重要性。

456203

女人和男人一樣,愈老愈值錢,因為社會的歷練,讓女人愈來有智慧,韻味才能油然而生,女人必須拋開閒語,相信自己的價值,才能從心靈上獲得「大人的自由」。

時間很珍貴,自己很重要,所以維維享受著不同年齡才能體會的生活。現今的社會價值觀總是用「剩女」、「敗犬」這些年齡名詞綁架女人,但在她的觀點裡,女人和男人一樣,愈老愈值錢,因為社會的歷練,才讓女人愈來有智慧,韻味才能油然而生。維維認為女人必須學會拋開閒語,相信自己的價值,從心靈上獲得「大人的自由」,就像Audrey奧黛莉魔塑5D的觀點「沒有一個價值觀,可以關住妳想要的樣子」,維維心目中完美的自己,是從心境上享受大人自由,而第一步就是從不在意外在評論、不盲目追求開始,將重心轉移到自己身上,不論是個性或是外在,懂得接受自己各種型態的美,就能舒服地做自己,也能愈來愈喜歡自己最真實的樣貌。

 

【本文由Bella.tw儂儂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

Just be yourself!兩性作家欣西亞:「迎合就像穿上不合身的衣服。」

柳喪彪:結婚,一對便宜的戒指以及相愛的「我們」,這樣就夠了!

 

曲家瑞:學會拒絕,是享受大人自由的第一步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3 09:5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