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萬成家:尋找15坪的大確幸,譜寫小宅的新美學

記者: 幸福空間
設計空間 | | 觀看數:0
百萬成家:尋找15坪的大確幸,譜寫小宅的新美學

透過席德設計精湛的規劃功力,將15坪空間以軒然開闊的形式,串聯客廳與後方的書房,使場域達到最大的使用坪效,呈現出兩倍大的視覺尺度,讓工作、閱讀、用餐與談心都在此圍繞,成為小倆口平日生活的重心,相當符合年輕人的生活習慣。

設計師陳淑絹精準掌握屋主預算,盡量不去動到格局,僅微調臥房入口位置,減少不必要的施工費用。在與屋主多次的溝通下,為擁有大量書籍的屋主,構置充足的收納書櫃,並加入兩人喜愛的「北歐風」、「工業風」為設計主軸,運用質樸、自然、溫暖的材質,呈現居家的舒適感受。

一個家的「收納規劃」,更是設計的亮點!設計師陳淑絹為書房規劃整面式書櫃,具備展示、收納的功能,美型的外觀設計,彷彿一道美麗的端景,讓人置身誠品或星巴克的氛圍;電視下方則設有集合線路的機櫃,讓電器盒與電線整合在櫃體內部,不但輕鬆好整理,更不影響整體觀瞻。席德設計將屋主的各項需求融入其中,讓小窩也能擁有超強收納,其清新風格與簡潔的洗鍊感,更譜出屬於倆人的小幸福。

CASE DATA
居住成員:夫妻 
裝潢費用:-
房屋坪數:15坪
設計風格:混搭風 
房屋類型: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新成屋 
圖片提供:席德設計 
空間格局:客廳、廚房、主臥房、書房、小孩房、衛浴 
主要建材:鐵件、日本杉、系統櫃
456215
 
流動場域
 
一推開門就是公共空間,毋須玄關來作多餘的切割,設計師陳淑絹並將沙發短牆結合後方書桌,砌出一個開放且流動的場域。
 
 

456216

書香瀰漫
 
由於屋主兩人都有閱讀的習慣,所以書房與書櫃的機能設置,就相當的重要了!在書櫃表現上,席德設計團隊以深色的調性,讓空間中有一個視覺重點,也讓觀者的心境賦予一種安定感。
 
 
 
456217
 
LOFT工業風格
 
電視主牆的設計上,選用橄欖綠的日本杉木搭配鐵件層板,並以不規則的方式來鋪述細節,形塑充滿個性的LOFT工業風格。
 
 
456218
 
情感互動
 
由於屋主相當重視彼此的互動性,所以在這個15坪的空間中,特別規劃出一個大客廳,並串聯後方開放式書房。
 
 
456219
 
收納表現
 
在收納上,運用「虛與實」、「收與放」的設計手法,以錯落交織的開放層板,及隱藏式櫃面,來展現極致的收納功能,另外,書櫃都可以彈性地調整層板,置放大小及高度不同的物件。
 
 
456220
 
心靈紓壓
 
男屋主喜歡養魚、觀賞魚缸,故於靠窗區規劃一處擺放魚缸的平台,既可怡情又能養性,有減壓和舒緩作用。
 
 
456221
 
設計巧思
 
書桌前緣處規劃了集線盒,並以上掀的方式處理,無論是在收拾或視覺上更加俐落,充滿著生活創意與驚喜。
 
 
456222
 
設計主軸
 
本案以「北歐風」與「工業風」為設計主軸,線與面的表現上,則表現俐落乾淨,成功營造居家空間的時尚氛圍。
 
 
456223
 
電器櫃
 
席德設計團隊將電器櫃設置在同一區,所有烹飪設備一應俱全,由上到下有烤箱、微波爐、電鍋與收納櫃,滿足大大小小的各種容器及家電。
 
 
456224
 
隱藏門設計
 
為了讓空間表現時尚感與一致性,在臥房門面部分都以隱藏門來表現,並利用不同塊面的鋼刷梧桐木皮搭配烤漆玻璃,作為牆面的視覺設計。此外,並裝置自動回歸鉸鍊讓門片自動定位。
 
 
456225
 
主臥室
 
主臥室刻劃著屋主的品味,選用直條紋的壁紙作為床頭主牆,床頭的下方則設計豐富的「機能性」,以抽屜式的收納方式,增添小倆口的生活機能。
 
 
【延伸閱讀】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3 10:0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