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家瑞:學會拒絕,是享受大人自由的第一步

記者: 儂儂雜誌
奇聞軼事 | | 觀看數:0
曲家瑞:學會拒絕,是享受大人自由的第一步

TEXT/曲家瑞 PHOTO/華研國際音樂

 這次與Audrey奧黛莉魔塑要聊聊女性在職場上「大人的自由」是什麼?對我來說,工作上依然可以自在地做自己,自由選擇工作內容,就是享受大人的自由。

面對工作很多人會因為金錢或人情壓力而遷就,但是就像我在《曲家瑞痛快人生關鍵字》中談論到的「千萬不要為了迎合或討好,而勉強做自己不喜歡的事,因為到頭來妳會覺得不舒服,對方也永遠不會滿意不會珍惜,或因此而多愛妳一點,妳很有可能變成什麼都不是。」因此,妳應該學習著拒絕。拒絕,不等於得罪別人,而是因為妳清楚自己的定位及目標,所以懂得拒絕那些無法發揮專長的工作;相反地,因為妳選擇了自己喜歡且得心應手的工作,更能有優異的工作表現,自然能為自己也為公司、客戶創造雙贏的局面。

456288

或許妳會想問,我很清楚自己的目標就是要當大家眼中的完美女孩呀!但是,我到底哪裡不夠努力,為什麼總是會出錯?靜下心來想一想,這個錯是真的出錯?還是只是因為沒有得到別人的認同?或者為了當「完美女孩」,妳真的開心嗎? 小時候,我也立志要當乖女兒,所以聽父母的話,不然會被鄰居、叔叔、姑姑、阿姨、表兄弟姐妹們笑;要當一位好女友,所以約會的時候不能穿高跟鞋,因為會比他高」、「不能剪短髮,因為沒有女生的樣子」。男友的不認同、不喜歡,我總是打扮錯誤,但是做自己怎麼會錯了呢?唸書的時候,為了當好學生所以聽老師的話只畫抽象畫,因為在世俗眼光裡,能創作出大膽、瘋狂的抽象畫就是高格調畫家,但我明明最擅長的是寫實畫,我又為什麼要「聽話」然後「放棄」?我想這是大部份的人都有過的經驗,成長的過程中父母總是很在乎親朋好友對自己的看法,從穿著、外表到成績總是百般關切,無形中這些眼光形成很大的壓力,於是為了滿足他人的期待,開始用世俗眼光定位自己,到頭來只是一昧地追求著自己也不想要的目標,卻從未認真地思索這些旁人指引的道路真的對自己有幫助嗎?試著當一位「有感」的人吧! 多觀察週遭這些喜歡為妳點盞明燈的人,妳會發現其實家家都有本難唸的經,自己的家事都無法完美的時候,又為什麼要在乎「別人的目光」呢?哈佛的學生都可能和父母不和睦,別人的目光看到的表象其實一點也不重要。每個人的身體裡住著許多不同的靈魂,即使是很壯碩的運動員,他的身體裡也可能會住著一位天真浪漫的小女孩。用一件自己最有興趣的事情來找出潛意識裡多層面向的自己吧!這件事不見得是門技術,只是單純的喜歡開車、逛街都好,因為喜歡所以不用討好,才能誠實地面對並從中悟出人生道理,最後妳會發現不管是工作、感情,甚至是家庭及生活,妳所做的每一件事都不應該違背自己的心意,惟有開心地做自已,才能享受奧黛莉所謂的「大人的自由」。

 456289

【本文由Bella.tw儂儂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

女人40正好!李維維3個人生觀更妳更美

Just be yourself!兩性作家欣西亞:「迎合就像穿上不合身的衣服。」

柳喪彪:結婚,一對便宜的戒指以及相愛的「我們」,這樣就夠了!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3 10: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