懸疑奇幻片《還有機會說再見》,在生死迴圈中領悟人生價值

記者: Vogue時尚網
電影資訊 | | 觀看數:0
懸疑奇幻片《還有機會說再見》,在生死迴圈中領悟人生價值

456332

繼《忌日快樂》後又一關於生死迴圈的電影《還有機會說再見Before I Fall》,與其他類似題材不同的是,主角在陷入一再重覆的死亡和復活的循環中,明瞭每個抉擇都會造成不同的改變,體悟到及時說愛的重要性,電影也探討了青少年同儕間的霸凌問題。

《還有機會說再見》由美國女性導演Ry Russo-Young萊羅索楊恩執導,改編知名青春文學作家Lauren Oliver蘿倫奧利佛的同名暢銷奇幻小說。劇情描述2月12日晚上,高中校花莎曼珊(柔伊德區飾演)與她的閨密們發生嚴重車禍,她感覺自己將永無止盡地墜落。然而一陣聲響打斷沉默,醒來後的她,發現自己竟重返事發當天的早上6點50分,一模一樣的情景在她眼前重新上演。直到晚上,車禍又再度準時發生,醒來後的她,又再次重返同一天清晨…。

莎曼珊發現,自己陷入永無止盡的時空迴旋,日復一日的重複情境,唯一不同的只有她的「選擇」。如果接下來的人生,只剩下不斷重複的今天,你會不會對他說出這句話?你會怎麼向他道別?你會不會接受他的吻?你會不會為他挺身而出?你會不會讓這天過得與眾不同?你會做出什麼樣的決定?而她每一個不同的決定和選擇,都將產生深遠影響。莎曼珊該如何解開時空之謎,在所有對與錯之間領悟人生價值?拯救自己,也拯救他人?

456333

女主角莎曼珊,由美國性感甜心Zoey Deutch柔伊德區飾演。片中詮釋超人氣校花的她,跟好姊妹們合組的四人團體,彷彿就是電影《辣妹過招》翻版,但在故事陷入時空迴旋,女主角的生活開始不斷重複,不禁令人聯想到《蝴蝶效應》。超越現實的奇特劇情與人物經歷,讓這部作品有別於普通的青春電影,更將劇情的深度提升到生命與存在議題。普利茲文學獎得主Carolyn Mackler卡洛琳馬克樂評價:「這個故事不僅聰明、複雜,而且美麗得讓人心碎。」

片中飾演柔伊德區媽媽的珍妮佛貝爾,不僅曾在34年前以《閃舞》一片榮獲金球獎影后提名,現實生活中,53歲的她有一個12歲的女兒,珍妮佛推薦大家這部電影:「看完你會打給身邊所有你愛的人,並告訴他們你愛他們。」

※來源:采昌

(完整文章請看VOGUE.com)

 

【延伸閱讀】

預知死亡,《忌日快樂》逃不出的追殺迴圈

史蒂芬金恐怖小說《IT牠》改編,少年對抗惡靈入侵

奧斯卡影后珍妮佛勞倫斯《母親!》飆演技,詮釋人妻的恐懼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VOGUE網站》
※本文由VOGUE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3 11:2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