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天鴿重創港澳「死傷慘重」,台灣逃過一劫?專家說了「這句話」讓台灣不敢放鬆

記者: 黃彥儒
今日頭條 | | 觀看數:0
快訊!天鴿重創港澳「死傷慘重」,台灣逃過一劫?專家說了「這句話」讓台灣不敢放鬆

457020

(▲圖/翻攝自nownews+hk01/組圖)

今年第13號颱風天鴿在台灣時雖然僅為輕颱,但沒想到前往南海時竟發展成中颱,外圍環流影響連帶造成台灣在23日時高達12縣市發布豪雨特報,但嚴重地是天鴿重創港澳地區,造成不少災情。

 

根據香港01報導,中颱天鴿已在澳門造成5人死亡,153人受傷,236宗事故報告,也傳出香港一名記者在連線直播時被巨浪吞噬等消息,也讓澳門發生史上最嚴重的大停電,日前氣象局、澳門電力已出面致歉。

 

而氣象達人彭啟明則在臉書指出,颱風逐漸遠離後,大環境水氣仍偏多,轉為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型態。而上周不少模式預測將有另個颱風生成,彭啟明說,目前來看發展條件大幅降低,若有機會也是低壓到南海後發展生成,但他也說,九月仍是颱風密集的季節,「今年的颱風數量到現在才 13 個,統計上至少還有 10 個會發生,強化準備才是最重要的。」

文章參考來源:香港01

enews編輯整理報導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4 10:2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