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膽與前衛的設計手法!30坪的大男孩創意隨想 如何讓生活如藝術展演般精彩而豐富?

記者: 幸福空間
設計空間 | | 觀看數:0
大膽與前衛的設計手法!30坪的大男孩創意隨想 如何讓生活如藝術展演般精彩而豐富?

好的設計,不應受到格局與制式化的限制,而是以屋主的角度來規劃空間向量,透過設計美感的傳遞與鋪排,讓生活如藝術展演般精彩而豐富。本案作為男屋主的招待會所,許維庭設計師突破既定的居家概念,用大膽與前衛的設計手法,琢磨出一個極具創意想像的休憩空間。

及境空間設計省思環境與空間的關係,將設計元素揮灑在動線與五感體驗上,用開闊且無拘束的視覺角度,規劃泡湯區、餐吧區、遊樂區與影音區等,並將屋主的藝術收藏以獨特的方式展示,演繹屋主所希冀的品味及態度,讓每次的翩然轉身之際,都能遇見巧奪天工的設計饗宴。

CASE DATA
居住成員:大人×1 
裝潢費用:-
房屋坪數:30坪
設計風格:休閒多元 
房屋類型: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老屋翻新 
圖片提供:及境空間設計 
空間格局:溫泉泡湯區、多功能廚房、餐廳、吧台區、開放式遊樂區、影音區、衛浴 
主要建材:盤多磨、液晶玻璃、鐵件、賽麗石、天然鋼刷木皮 
457134
 
生活品味
 
設計師許維庭用心雕琢及客製男屋主的想像,用開放動線與當代設計的語彙,讓生活品味更加精粹。
 
 
457135
 
視聽區
 
在喧嘩的都市中構築一隅秘密基地,細膩鋪述最隨心、舒適的基調,真實去感受愜意樂活的氛圍。
 
 
457136
 
休憩之所
 
及境空間設計藉由量身打造的環境,巧妙地將戶外美景拉近室內,營造自然舒適的視覺饗宴。
 
 
457137
 
多功能設計
 
視聽區的電視牆,以溫潤樸質的鋼刷木皮烘托休閒質感,同時也兼具收納、展示及隱藏門的多元機能。
 
 
457138
玩藝空間
 
從左至右,分別規劃紅酒櫃、掛畫區、泡湯區與遊樂區,藉由整體場域的規劃及鋪述,表現出悠然自得的生活態度。
 
 
457139
 
整合機能
 
設計師許維庭整合廚房、吧台與餐廳的機能,滿足屋主招待親友及外燴的需求,在出餐動線與使用上更加便利。
 
 
457140

生活即景
 
沏壺茶,或品嚐一杯香醇的咖啡,在綠意繚繞與極富詩意的環境中,揭開一整天的序幕。
 
 
457141
 
生活節奏
 
入門後,放慢腳步,感受及境空間設計為屋主創造及境空間設計不同以往的生活節奏。
 
 
457142
 
空間鋪排
 
吧台區的下方設置開放層板,放置屋主收藏的藝術杯盤:廚房牆面則以線條活潑的層板,提供生活物件與裝飾性的擺放。
 
 
457143
 
仰望角度
 
藝術畫作以獨特的視角呈現,搭配工業感的明管與現代造型的燈飾,為空間增添時尚感與當代氛圍。
 
 
 
457144
 
溫泉泡湯區
 
溫泉泡湯區,擁有容納6人的超大型浴缸,並特別選用液晶調光玻璃的特性,維持個人盥洗時的隱私性。
 
 
457145
 
設計隨心
 
設計師許維庭創造合宜的空間比例,並能依循屋主個人的喜好,隨意更換空間中家具與軟件,營造出「設計隨心」的生活形態。
 
 
457146
 
平面圖

 

【延伸閱讀】

在家泡湯超完美の日式度假屋

20年老屋變新房訂製幸福的甜蜜滋味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4 12:2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