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颱風珊瑚最新動向,將直衝東部海面,「這三天」將會是最關鍵時刻,對台灣影響將會...

今日頭條 | | 觀看數:0
快訊!颱風珊瑚最新動向,將直衝東部海面,「這三天」將會是最關鍵時刻,對台灣影響將會...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459221

日本氣象廳在台灣時間8月28日下午2點,正式宣告在太平洋關島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TD),已正式生成今年第15號颱風「珊瑚」(國際命名:SANVU)。台灣中央氣象局表示,珊瑚颱風預估會往日本東部海面行進,侵襲台灣機率雖低,但因珊瑚颱風從8月31日~9月2日可能會影響日本東部海面,因此近期赴日的民眾可能要注意颱風動態。

 

中央氣象局表示,位於關島北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已於今(28)日下午2點發展為今年第15號颱風珊瑚,目前珊瑚颱風位於台北東方約2400公里海面上,朝方位北北西前進。目前日本氣象廳與台灣中央氣象局,均預測珊瑚颱風未來將朝北往日本東方海面移動,對台灣天氣不會直接影響。

 

不過據氣象預報資料顯示,珊瑚颱風有增強為輕度颱風以上的可能,對日本的影響程度仍有待觀察。但珊瑚颱風可能在8月31日~9月2日,會影響日本東部海面,因此近期赴日的民眾仍需注意颱風相關動態。

 

第15號颱風「珊瑚」(國際命名:SANVU)是由澳門所命名,氣象局表示,颱風名稱分別由西北太平洋及南海海域的國家或地區計14個颱風委員會成員各提供10個,再由設於日本東京隸屬世界氣象組織之區域專業氣象中心(RSMC)負責依排定順序統一命名。

 

氣象局也表示,各國(或地區)轄區內部之颱風報導是否使用這些颱風名稱,則由各國(或地區)自行決定。由於受到我國在國際政治活動的認同影響,台灣無法享有提供颱風命名的權利。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9 09:4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