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力氣留給自己優雅的離場

記者: Vogue時尚網
奇聞軼事 | | 觀看數:0
最後力氣留給自己優雅的離場

一張臉書舊照片回顧,看見當時幸福的大家,如今些許走了樣。A是我的好姐妹,她說他們是最好的朋友也是情人。那陣子對方變了,變得不再貼心,不再依賴她,訊息也回得慢了。生活的相處變得只像例行公事,再也感受不到愛。過了一陣子A終於忍不住和他聊開,他說,不這麼愛了,A又哭又求後來幾乎跪在地上求男生再給彼此一次機會。男生當下答應,三個月後,他們還是分手了,四年感情結束。

459419

感情裡變的人沒有人能夠說他錯,可是最怕遇到想要先閃的人,無論是因為不愛了,或是劈腿…想盡辦法找藉口,去指責對方的不是,讓自己的離去合理化,使得對方一昧的自責,失戀得人懂這時候的自信心已經一派塗地,對方的指責更是致命。這些藉口比說不愛了的副作用還強大,倘若真的要分手,留點最後的善良給對方吧!就算自己看起來想個壞人。時間在過,是我們輸給了時間,還是我們的健忘去怪罪時間,人的感覺會變,愛的感覺會淡,但感情只會越來越深,愛又怎麼會只是一種感覺。說不愛的人,真的懂愛嗎,還是你的愛分心了?

459420

世界上沒有任何一份感情需要你放棄尊嚴,每一顆真心付出都是無價,失去尊嚴的感情早已不是感情。有一個好朋友為了挽回,特別南下到對方家門口,只想擺一樣她喜歡吃的小餅乾放了就走,結果被對方家監視器看見,把對方罵得狗血淋頭說成變態….。是的,愛你的時候是浪漫,不愛的時候就算你給得起對方全世界都是壓力。而該放手的時候學習放手又何嘗不是放自己一馬呢?當時身淚俱下的姐妹A之後發現,當時他早已和前女友聯絡,後來馬上又在一起了,而那位特別南下的好友難過了兩年,發現那位女友已結婚,還聽聞在一起時或許已被重疊到。

我相信有些感情是能夠挽回調整的,但那些又哭又跪的失控在一個不愛你的人面前,讓自己崩蹋的理智和尊嚴蕩然無存,太不堪了。那些伴著入睡的眼淚,和一次次覺得幸福離自己好遠的感覺,清醒又陷入窒息痛心的輪迴….相信嗎?我們終究被時間打敗卻又被時間治癒,會過去的。怎麼去愛,都是邊走邊學,我們要找的不是一份完美的愛情,而是一個願意一起面對高低起伏和不輕易放手的同伴,愛需要勇氣這份勇氣不只是在開始,而是在一起走的每一步路上,而對一心想先閃的伴,讓他走吧,最後還剩的一點力氣,留給自己優雅的離場。 

459421

總有一天你突然又感覺得到陽光和微風的自在暢快了,

別忘了,回過頭告訴自己:辛苦了,你很棒,因為你勇敢愛過一場。

 

幸福角落

姓名:主任

職業:科技業

「幸福是任何時刻想到另一半會傻笑」

459422

※圖片+文字:Vogue 風格達人-陳薇

(完整文章請看VOGUE.com)

【延伸閱讀】

周明璟專欄:如果他真愛你,不會要你猜

周明璟專欄: 魔幻英倫之【必看景點篇】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VOGUE網站》
※本文由VOGUE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9 09:4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