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粉竟然可以清除窗戶上的指紋!3個小撇步,讓窗戶閃閃發亮...#最後一項是對付油汙的強大武器

記者: 幸福空間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玉米粉竟然可以清除窗戶上的指紋!3個小撇步,讓窗戶閃閃發亮...#最後一項是對付油汙的強大武器

撰  文 | Janice

陽光從窗戶灑落的美景,常是許多人追求的購屋條件,然而有了採光良好的大面窗後,如何清潔才是最大的挑戰。以下小編整理3個擦窗戶的小撇步,利用簡單天然的方式,或是隨手可得的小物,幫助大家擺脫窗戶玻璃老是擦不乾淨、指紋和水漬清不掉的夢魘,讓大家能夠輕鬆擁有窗明几淨的家!

 

撇步1:報紙

清潔窗戶時常會使用抹布、毛巾等來擦拭,然而這樣卻容易使窗戶沾附毛屑。這個時候只要準備幾張舊報紙,揉成圓球後擦拭,不僅能把煩人的毛屑清得乾乾淨淨,報紙的油墨更能形成一層保護膜,讓灰塵不容易吸附窗戶,也能去除輕微的油漬。

issue04_112_01.jpg

 

撇步2:玉米粉、馬鈴薯皮

想要去除窗戶上的指紋,利用澱粉加水便可以製作出去除油汙的好幫手。常見的像是玉米粉或是馬鈴薯皮等,內含的澱粉加水後便會膨脹,進而對油汙產生吸附能力,因此可以用來除去窗戶上的指紋、油漬等。

issue04_112_02.jpg

 

撇步3:檸檬水、食用醋

要對付頑固的水漬、油汙,「酸」是最強大的武器,舉凡檸檬水或食用醋,加入溫水便能讓清潔效果加倍。但你若是發現用自製的清潔劑擦過後,窗戶反而留下一條條水痕,那可能是因為你之前用了市面上的玻璃清潔劑後,在窗戶上留下了一層界面活性劑薄膜。發生這樣的情形也不用緊張,只要在自製的清潔劑中加入些許肥皂水,就可以慢慢的將薄膜清除,未來只要用食用醋或是檸檬酸加水擦拭就可以囉!

issue04_113_03.jpg

 

★小編提醒:擦窗戶時記得要順著同方向擦,才不會把髒汙帶到已經擦乾淨的地方。另外,窗戶的內外可以順著不同的方向清潔,擦拭完畢後更容易看出是哪一面沒有清理乾淨喔!

 

【延伸閱讀】

石材潔亮如新超簡單!5種常見汙漬的處理法

快擺脫酸臭形象!趕緊試試鞋櫃除臭6大招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9 10:5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