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想留的 是生活有你維持的日常

記者: 魅麗雜誌
奇聞軼事 | | 觀看數:0
他想留的 是生活有你維持的日常

【圖文提供/魅麗雜誌】

他想留的 是生活有你維持的日常

當愛已成往事

關於你的主動求去,就像是文繡想要與溥儀離婚一樣的不可思議。溥儀不要文繡,但是不許文繡離開他,因為這攸關大清國的顏面。

464474

讀者來函

我與丈夫近年感情趨淡,也發現他跟別的女性出去看電影、吃飯……他見我發現,又急急忙忙地解釋,說我才是他最重要的人。請問,乾脆分手,不是也很乾脆嗎?若不想分手,就好好談談可以做什麼改變,為什麼他的方式卻是放著不管,好像放著不管就等於沒事呢?

呂麗絲說:

這位姊妹,許多面臨離婚困境的人,都會有兩個基本問題。首先是,我的男人對性這方面已經完全沒興趣,怎麼辦?其次是,我的男人跟別的女人約會,但是卻不想跟我分手,怎麼辦?

 

想要跟你一起做任何事的人

已經死去

這兩個問題,其實只有一個答案,就是自私。首先,這個男人並不是對性沒興趣,而是對跟你性沒興趣。其次,他也不是不想約會,而是不想跟你約會。所以,最傷人的事實應該就是,他現在確實是死火山,但只要遇到觸媒,就可以死灰復燃。而造就他是死火山的原因,竟然就是你。

為什麼是你?你大概會相當悲憤。原因當然很多,但以前「想要跟你一起做任何事都好」的那個人,已經死去,他還是想做任何事,但不是跟你,而是跟別人,這一點你得要先認清,並且坦然接受。如果無法接受,那麼你可能想要離婚或分手,然而,你會意外的發現,對方哭得死去活來,硬是要把你留在身邊,這時候你疑惑了,覺得他是不是還深深的愛著你,不然怎麼會在你想要放他自由之日,卻苦苦哀求想要繼續待在牢籠內?

不。任何原因都好,但不會是愛。

你的離去

嚴重打擊他的日常

最常見的理由,大概是習慣。他習慣有你的存在,當你下定決心要離開他,他發現這個習以為常的生活對象,竟然會離開他,破壞他的日常,對於一個習慣穩定,偶爾出軌的人來說,這簡直無法忍受。你的離開,就是他的異常,而另一個人,還不是他的平常。

其次的理由,大概是他的自尊。他無法接受平常逆來順受的這個人,竟然「膽敢」主動求去,對於一個控制欲強大的人來說,當然無法忍受。畢竟只有他不要你的可能,怎麼會有你不要他的那一天。你離開他,等於踐踏他的自尊。

其三的可能,當然是功能性考量。你幫他處理家務事、工作、雜事等所有的麻煩。如果是夫妻,或許還會幫他照顧爸媽與小孩,而他則可以樂得輕鬆,以工作或各種藉口為理由,拒絕承擔這些本應屬於他的責任。

至於你,則是將各種煩人的瑣事承擔起來。讓這個男人在「疲累一天」後(不論是什麼原因疲累),回到家有可口的宵夜、已經睡覺的孩子、不會碎念的父母。你的離去,對於他的日常,將是嚴重的打擊,有誰可以無怨無悔、任勞任怨的幫他處理凡間俗事,讓他自由自在遊戲天界中呢?當然就是你。所以,你的離去,對他而言當然是必須挽回的大事。

請不要再自我感覺良好,認為這個男人因為愛你,不能沒有你。他確實不能沒有你,但不是因為愛你,而是因為愛自己。當你的離開,會嚴重的傷害他,這時候,為了自保,他只好低聲下氣的求你回來,等到一切相安無事,他才能繼續過他的太平日子。

醒醒吧!鐵樹不會開花,一個不愛你的人,膽敢傷害你的人,即使哭求,也是為了他自己而已。多想三分鐘,勇敢離開他,人生更美好。

歡慶●共享●呈現

【免費入場_最高規格的身心靈活動】

魅麗10週年慶
邀請你 陪我們一起來
走在這條路上的人,值得擁有最好的,
邀請大家在這一天貢獻自己的所學、所愛、才華、作品與天賦將心靈活動藝術化。

生活理應是輕鬆的、好玩的、共享的,生命本該是輕盈的、觀樂的、服務的。
這一天,我們將提供更多真實的體驗,邀請大家一起來《看見天真●找回天真》

2017.10.29 (日) 11am-7pm 華山文創園區<C1館> 免費入場

 

464475

【《魅麗雜誌120期/9月號》。更多精彩內容,請上《魅麗雜誌》官網;《魅麗雜誌》官方粉絲團。未經授權, 請勿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6 15:4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