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機車一定要鑽到最前面!那些台灣人才懂的生活習性!

記者: DailyView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騎機車一定要鑽到最前面!那些台灣人才懂的生活習性!

465778

Images Source: cdn2 、 pgw 、 img 、 cc

 

如同世界各國都有不同的風情文化一樣,台灣人也有屬於自己的民俗習性,雖然從小到大都在台灣生活的你也許沒有發現,但這些我們獨有的生活習性,說出來一定會讓你忍不住「喔~」的一聲,瞬間超有共鳴。

今天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就針對以上話題,運用《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搜羅網路上網友討論最熱烈,那些你我一定都有的生活習性,相信就算你沒有中,生活在台灣的你一定也有看過,看完絕對心有戚戚焉! 

 

第十名 什麼都要先發臉書

有地震?先上臉書發一篇地震文,停電?先上臉書發一篇停電文!不管什麼突發事件,小至自己家裡的毛小孩今天拉肚子,大至天災人禍強震來襲,第一件事絕對不是逃命而是上臉書搶PO文,這種現象就連老外都驚訝不已,因為不少老外所在國家從來沒有地震,來到台灣碰到強震嚇的臉色發白,卻看到台灣人不是無動於衷就是在臉書打卡發文,絕對滿頭黑人問號!

 

第九名 喜歡集點

還記得以前7-11推出的集點送迪士尼公仔活動嗎?台灣的集點風氣可以說是從那時候開始興盛,不僅消費者收集的很開心,便利超商也因此營收大幅成長,讓其它店家陸續跟進,推出集點送磁鐵、模型車等活動,大集點時代就此來臨(誤)!至今依然是不少人買東西時相當在意的一件事,就連立委洪慈庸也曾被拍下在立法院貼集點貼紙的照片,這種小確幸的魅力果然是人人都無法擋啊!

 

第八名 對民族認同感到困惑

台灣?中華民國?還是中華台北?每逢國際賽事期間,吵的最火熱的絕對就是我們在國際上該用哪個名字,也凸顯出民族認同的疑惑,畢竟這一切要追溯到台灣與中國近百年來淵遠流長的歷史,愛恨情仇的複雜糾葛,不是三言兩語就能道盡。就連國外記者對此也頭痛不已,前些日子的世大運,報導「台灣」民眾頭戴著「中華民國」的國旗假髮為「中華台北」加油,這麼多名字讓人看了霧煞煞!

  

第七名 每天一杯手搖飲 

壓力大的時候想要來一杯,吃飽飯的時候想要來一杯,就連上班前也要帶一杯手搖杯進辦公室!台灣人喜歡喝手搖飲料的程度,用如同中毒般的上癮來說也不為過,相信你身邊甚至也有這樣的朋友,不只天天都要來一杯,如果沒喝到的話當天還會覺得渾身不對勁!

因為這個原因也讓台灣的手搖飲料店越開越多,一條小巷子同時有五、六間以上的店家,加盟金也一間比一間誇張,如果是知名連鎖飲料店,光是加盟金恐怕就要兩百萬,由此可知在人人都愛手搖飲的台灣,開飲料店是多麼有「錢」景的一件事情!

 

第六名 愛問別人學歷背景

見面第一句話不是問別人哪裡畢業,就是問在哪裡上班,不然則是問家住哪裡之類的問題,諸如此類身家調查似的聊天內容,也是台灣人情有獨鍾的聊天習性!

不同於外國人開口第一句通常都是問天氣,或是今天生活中發生的事情,我們更傾向於簡單直接的問句,一方面是因為很多人不善於表達,總是會讓聊天陷入一問一答的身家調查模式,二是受到老一輩總是喜歡比較小孩子工作成就的思維,想想過年回娘家吃飯,飯桌上永遠少不了的一定是問你現在從事什麼工作,薪水賺多少甚至是交女朋友了沒等問題,不管親人還是朋友,台灣人真的超愛身家調查的啦!

 

第五名 什麼都是小確幸

小確幸一詞其實並不是台灣人發明的,而是源自於日本著名作家村上春樹的隨筆:「如果沒有這種小確幸,我認為人生只不過像乾巴巴的沙漠而已」,意思是微小但確實的幸福,通常是那些短暫又稍縱即逝,平凡簡單的幸福感,例如上班快遲到卻剛好趕上眼前的一班車,這種雖然很廢,但當下卻讓人感覺幸運的事。 

這樣一個詞沒有在日本被發揚光大,卻在台灣受到大量的使用與推崇,諸如輪到你結帳的時候剛好不用排隊‧‧‧是小確幸!第一次烤餅乾就成功‧‧‧是小確幸!半夜肚子餓的時候家中剛好剩下一包泡麵‧‧‧也是小確幸!不管什麼都可以是苦悶生活中的小確幸啦!

 

第四名 愛移別人機車

台灣有什麼是世界第一?那就是台灣的機車密度排名全球第一啦!因此在許多寸土寸金的市區精華地段,想要找到一個小小的機車停車格真的很困難,這時候如果遇到上班快遲到的情況,就算整排機車已經像擠沙丁魚一樣的擁擠,不少人還是會想盡辦法挪移別人的機車,就是要移出一個停車位。

不過正也因為如此,對於自己的愛車被別人挪動,很多人都是超反感的,一方面是自己的車子被這樣硬擠,過程中可能不小心就被刮花,二方面是明明已經停不下了,硬要插進來的後果就是到時候連要出去都很難出去,尤其是對女生來說,絕對是天大的夢魘啊! 

 

想知道前三名是什麼嗎?快一起來看看!本文未完,原文請詳見騎機車一定要鑽到最前面 那些台灣人才懂的生活習性


【更多精采報導,請上《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官網 http://dailyview.tw 》;《DailyView網路溫度計粉絲團 www.facebook.com/DailyView.tw》未經授權, 請勿轉載!】
 

 

分析說明:

本研究資料由《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提供,分析時間範圍為2016年09月04日至2017年09月03日,共一年。
系統觀測上萬個網站頻道,包括新聞頻道、Facebook、PTT及各大討論區、部落格等,針對討論『台灣人、生活習性』相關文本進行分析,並根據網友就該議題之討論,作為本分析依據。 

本文所調查之結果,非參考投票、民調、網路問卷等資料,名次僅代表網路討論聲量大小,不代表網友正負評價。

 

本篇分析報告使用「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

加入網路溫度計Line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最火熱的網路新聞!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8 13:2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