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善牧中途之家的女孩們,送上一份充滿愛與理解的專屬禮物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為善牧中途之家的女孩們,送上一份充滿愛與理解的專屬禮物

(資料、照片:善牧基金會提供)
       你還記得青春期時的自己嗎?看著身體的初次變化,是不安、是害羞、還是更多的害怕?這期間陪伴自己的有家人、有朋友、有老師,他們教我們如何愛惜與照顧自己的身體。有一群少女背負家庭創傷來到善牧,她們需要更多資源,來學習接受、珍愛自己的身體,這項募資計畫除了提供內衣也將教授少女身體的知識,以陪伴呵護家創少女成長。
       中途之家初成長的少女們,有的在家人長期忽略下而來,有的則是長期受暴而求助,帶著家庭造成的身心創傷,少女有創傷復原的議題,同時必須迎接最複雜的青春期課題。少女們口中喊著的社工姊姊,是姊姊,是陪伴者,也是媽媽!專業助人者可以彌補在孩子成長中缺席的家長,但是資源的不足往往會一直匱乏下去,我們期待這個募資計劃能為少女帶來一份專屬她的身體成長禮,這份成長禮就是經過試穿、被授於知識後得到適合自己身體尺寸的內衣,不需要再忍受破舊、變形、尺寸不合的窘境,讓帶著創傷的女孩們可以明白,妳的身體值得好好被對待。
466134466135
中途之家的少女們
       善牧少女中途之家有八成以上的個案來自失功能家庭,原因包括:性侵害、家庭暴力、疏忽…等,少女經由公權力介入因而來到中途之家接受保護與輔導。這些受虐少女有沒有可能復原?答案是肯定的,關鍵在於「心」的恢復,每一個往下墜落的孩子,社工必須想辦法接住她們。一個人的成長經驗只要有一個人願意提供無條件的接納,就有助於韌性的培養,這個人不一定是家人,社工也可以扮演這種接納的角色。在善牧,家園社工都以「姊姊」自居,透過生活的累積與少女建立親密、安全且信任的關係,發揮類家人的角色功能。
       一般家庭的少女,成長期會面臨身體變化的尷尬、衝擊、害羞甚至抗拒、厭惡,是很自然的現象。但,來到善牧庇護家園的女孩,很多是曾遭受家庭暴力、家內性侵害的個案,成長過程家人疏於照顧,甚至沒人教過她們如何洗澡,背負創傷修復議題的少女進入青春期後,面對身體與生理的變化,她們需要更多資源,來學習接受、珍愛自己的身體。母親的缺席,讓這些女孩感到徬徨無助,在善牧,社工是「姊姊」,及時補位,青春期難以啟齒的艱難,社工姊姊都懂,除了日常生活的陪伴之外,社工也會教導孩子認識自己的身體、認識身體的界限,以及如何穿戴內衣、清洗內衣…等等,用呵護與關愛帶給少女滿滿的安全感。
466136466137
「回饋好禮」善牧少女用咖啡寫傳奇,台東傳奇咖啡館
       善牧在台東設有少女庇護家園及青少年服務中心,深耕多年,在陪伴孩子們的過程中,發現他們在進入職場前,急需要一個可以練習的環境。孩子們烘咖啡豆、製作甜點、服務來客…等等,在社工的協助下經營著「傳奇咖啡館」,傳奇咖啡館是許多少女、少年自立的開始,職場的起點。社會的愛心讓孩子感覺溫暖,他們需要的是一個機會!因此,我們特別選用少女親自烘焙的咖啡作為回饋捐款滿額禮,邀大家體驗用心烘豆的傳奇故事。

關於善牧基金會

       民國76年善牧修女會應邀來台,當時在台灣社會相當嚴重的雛妓問題,接手少女中途家園,那時,便在台灣種下的一顆服務種籽。有感於修女會能從事的服務有限,即成立善牧基金會,開始解決從雛妓問題中看到少女被騙、被賣背後的問題根源,一路至今拓展為全台性的服務,共有39個服務據點,幫助對象包含不幸少女、高危機青少年、中輟學生、受暴婦幼、目睹暴力兒童、未婚媽媽、棄虐兒、單親家庭、新住民家庭、原住民家庭及人口販運被害人等對象……。善牧基金會來台的服務已經邁入30年囉,我們相信「一個人的價值高於全世界」,並以尋找失落、看顧弱小、慈愛正義、永不放棄的精神,協助每個服務對象找到自己身上的復原力,從而讓創傷的生命重展新開始!
官網:http://www.goodshepherd.tw/chtw/
臉書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goodshepherd.org.tw/
466138
一份愛與理解的禮物,家創少女內衣募資計畫
       這次的募資計畫,相對是社會大眾給予支持,把善款運用在讓少女選購適合自己的內衣,讓她明白,「妳是值得的!妳是寶貝的!」
466139

善耕雲端找公益,服務學習真Easy!
看更多文章
【更多請上公益媒合平台《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官方網站;《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粉絲團】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8 17: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