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印良品風!3個範例,整面的牆壁收納空間好利用,能用一輩子的衣櫥這樣打造!

設計空間 | | 觀看數:0
無印良品風!3個範例,整面的牆壁收納空間好利用,能用一輩子的衣櫥這樣打造!

能用一輩子的衣櫥!整面的牆壁收納空間

我把能自由增設架子的「嵌壁收納架」變成了衣櫃。可配合收納的物品來調整位置及高度,還能搭配抽屜等配件。配件都是各別販售的,能根據想打造成什麼樣的收納空間來選購。我家是把二樓的一整面牆壁變了寬七公尺的收納區。

但事實卻是愈大愈不好用,很容易因為「暫時先放一些東西」而讓物品愈積愈多、愈來愈凌亂。「想讓它更好用」、「想讓空間看起來整齊清爽」……,這個願望能否實現呢?

於是我向無印良品的室內設計諮詢(IA)團隊「有樂町小組」請求協助。

467710

圖說(上):客人用的棉被與枕頭四處分散,收納起來很不方便,顏色又雜亂、看了很煩!真希望功能性可以再強一點。

圖說(右下):重新規劃的第一步,就是把裡頭的東西全部移出來。挪出來後才發現東西多得嚇人。

圖說(左下):

這就是「嵌壁收納架」。在牆上安裝金屬軌,卡上專用的木板,架子就現身了。

 

第①區

Amii 的空間

這裡放了全季的衣物,不常穿的則移到床底下收納。由於只放必要的東西,所以用起來很方便,一轉眼就搖身一變為即使是愛買衣服、衣物量多的我,也能順利收納的衣櫃!重點在於配置必須一目了然,以免有衣服慘遭遺忘。

467711

 

A 把相同長度的衣服掛起來

將相同長度的衣服掛起來,短衣裙的下方就會出現空間。衣架統一,看起來比較清爽。

 

B 換季時的毯子捲起來,塞在空隙裡

由於收納空間很大、高達天花板,因此毯子可以立起來,將空隙填滿。

①捲起來

② 捲得細細長長的,再用繩子綁起來

 

C 化妝工具收在籃子裡

化妝工具、電棒捲等早晨必備的物品,統統收進無印良品的藤編籃裡,要用的時候再拉出來就好,輕鬆又便利。

 

D 衣服放在紙藤籃子裡

一個籃子裡各放五件。主要是放皺了也沒關係的衣服,與厚重的褲子及裙子。

 

E使用隔板,將內衣褲與貼身衣物完美收納

 

第②區

Noppi 的空間

和之前釣魚器材亂丟的模樣截然不同,變得整齊多了。吊衣桿左方掛了雜物收納袋,徹底活用空間。把襪子等放在容易拿取的高度,機能性的大人式收納就完成了。

467712

 

A 將毯子收進棉被袋

毯子摺起來,用棉被收納袋封存,想不到竟然放得進去。

 

B 外套與襯衫

不想弄皺的襯衫就掛起來。

我的空間放不下厚重的外套,只好侵佔Noppi 的地盤,真不好意思啊。

 

C 皮帶、襪子、內褲捲起來,吊在空中收納

無印良品的「棉麻聚酯小物收納分隔吊掛架」,最適合掛在多出的小空間裡了,用起來相當方便。

 

D 單車裝備

 

E 帽子

重要的帽子不但一目了然,也很方便拿取。

 

F 衣服摺起來,裝在網格收納盒裡

常穿的衣服可以輕鬆拿出來。

 

第③區

客人專用棉被區

以前的衣櫃在收納時遇到最麻煩的問題,就是棉被的收納。每次客人來,都得從床鋪底下、衣櫃兩邊翻箱倒櫃,才能把被子鋪好。現在改成這樣,客人的寢具一下就能準備好了,再也不必抱怨「好麻煩」了。

467713

 

圖說:

床墊左邊放薄被與厚被。用相同顏色的收納袋裝棉被,看起來就會很清爽。

 

常來的訪客

我們家常常需要鋪棉被, 因為北海道的朋友、我爸媽、還有每週都來的妹妹常來借住。一開始我很排斥客人用的寢具組竟然要占用那麼多空間,但因為真的太常用了,所以我把它們收在容易取出的地方, 這點真是做對了。

 

第④區

吸塵器與包包區

我將隨意擺放在一樓客廳顯眼處的吸塵器收到了這裡。據說為了避免揚起灰塵,基本上使用吸塵器都要由高處往低處吸,因此我將它擺放在二樓,這樣打掃起來比較輕鬆。包包與行李箱也整齊地收納在同一個地方,營造出井然有序的印象。

 

A 季節性的電器可以交替收納在這裡

夏天將電暖爐與吸塵器放在一起,冬天則放涼風機。

 

B 包包用S型掛鉤掛好

包包掛在吊衣桿上收納,比疊放在一起時更容易取下!

 

467714

本文摘自采實文化《我想住在「無印良品之家」:打敗5000多名參賽者,取得 2年免費入住,一家三口的「木之家」無印小日子

【更多資訊請上《采實文化》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2 12: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