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孝親圖:被%%%騷擾的數位人生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奶奶孝親圖:被%%%騷擾的數位人生

草根影響力新視野  第五德嘉

DGT

網路名言:「胸不平何以平天下!乳不巨何以聚人心!」

   近來,台灣社群軟體中的「爆漿公社」、「卡提諾奶奶孝親團」、「卡提諾奶奶孝親團2.0」……等等網路社團,紛紛提供男男女女有一個半公開的平台,在不露點的方式下,都可以自行PO出自己的半裸照給網路大眾分享。

奶奶孝親團&奶奶孝親圖

   因為女生的胸部又稱為「奶奶」,而「奶奶」的另一個意思,是指我們身邊需要孝敬的女性長輩,所以把「奶奶」裸露出來「孝敬」大家的照片,就稱為「奶奶孝親圖」,簡稱「孝親圖」。

   但是人類不分男女,在深層的無意識中,都是以「原欲(Libido)」來當性的驅動力,所以看與被看的雙方,也就號稱:「就算再忙、再累,每天還是要跟奶奶們打招呼!」、「世上只有奶奶好。」,而樂此不疲。

   曾在研討網路上癮的演講結束後,有位男士向我求助,原來他被太太Celia的網路行為困擾許久,這是因為Celia很喜歡誇張地在社群軟體中,大PO特PO自己大顯事業線的照片,這些「奶照」配上偽裝出來的奢華生活炫耀文,導致發文之後的留言裡,吸引來自全世界不同年齡層的男人們,不但有各式各樣的奉承,還有超過尺度的性騷擾,以及一堆想「%%%」的「約炮文」。

   但是在「有溝有臀,讚數破表」的吸引下,Celia卻引以為樂,覺得自己真美,還穿上極短的上衣,露出號稱「南半球」的胸部下緣,希望得到大家的肯定與讃美。

   Celia整天沉醉在網路上,有時間就在滑手機,忽略與家裡孩子的互動,也無心於分擔家務,讓先生不知該如何是好,但又卻無能為力而幾乎崩潰。

第二人生

 

   很簡單!一個人若是在網路從早到晚都在PO文,無論他是孝親圖大美女、網路傳說戰神、數位正義魔人,其實這群人都是出現了「網路成癮」、「網路價值觀偏差」,在可以重塑「第二人生」的3C世界裡,產生了人格異變,因為表演慾過重,為了「讚 留言 分享」、「求搓友!求追蹤!」,而消耗過度的時間與精力,陷入困境而不自知。

尊重長輩!奶奶收好!

   曾經有位網紅美女因為被騷擾而找我幫忙,她的粉絲有12萬人之多,但是她總是用露奶和招蜂引蝶的文字來吸引人,所以會遇到麻煩的因果關係也夠直截了當,除了無奈攤手再攤手也幫不上忙。

   就在我很認真地分析她的眾多裸露照片時,這位網紅無奈地說:「這些人只是來看奶和屁的!」,這並沒有增加她的收入,她也嚐試當網路直播主,但粉絲「斗內」(Donate,贊助金錢與打賞的意思)網路大禮之後,就要LINE、要加好友、要見面約會,讓她不知是好。

   甚至,瘋狂的粉絲們就像跟蹤狂(Stalker)一樣,能查出她的工作班表,帶著飲料和小零食,希望她會「歡迎拍打餵食!」,但是這影響到她的工作,聘僱她的廠商也常因此取消後續合作案。

   所以就算累積如此多的粉絲,卻沒發揮任何用途,想要做業配文也做不好,但是她還是忍不住地又一次次送上孝親圖給粉絲們,刷一下存在感!莫名地想停也停不了!

可逆&不可逆反應

   在現實世界中,事情沒有對錯,只有結果,討論再多,若發生不可逆的悲劇,還不如一開始就抹消危險於無形:

1.獵食者的存在:

   世界知名的心理學家安娜.沙特(Anna Salter)研究性犯罪與受害者的議題多年,重看她20多年前的研究著作《獵食者:戀童癖、強暴犯及其他性犯罪者(Predators:Pedophiles, Rapists, and Other Sex Offenders)》,可以理解當年的「怪物」們,若擁有網路社群軟體的幫助之後,威脅性可說是最高級別的危險。

   根據英國研究,跨黨派智庫「Demos」光是監測推特(Twitter)21天,就統計出其中惡意攻擊女性的仇恨訊息,足足有20萬則之多,令人無法忍受,朝野因而誓言要「奪回網路」(The Reclaim the Internet),對線上的騷擾、恐嚇和暴力行為宣戰。

   獵食者的存在就是風險一級警戒,若是自覺不對勁,無論男女都該使用「抹消(Cancel)」的妙招,對於自己已經「誇張過頭」的網路帳號,先刪除為妙,再重設一個新帳號來保護自己。

2.重回人世,學習一個人生活:

   每個人都應該學會豐富自己的真實生活,擁有屬於自己的獨處能力,不管是逛街、吃飯、旅行、看書、看電影……學習沒有網路也有「存在感」。

   多去做自己喜歡的事情,身心靈才不會被無聊與空虛所佔據,過度投入網路而將生活希望寄託到數位同溫層的羈絆,也不會因為網路人格異變,造成在線上酸人、戰人的同時,因為心懷忐忑不安,而更感受到孤單、寂寞、覺得冷的惡性循環中啊!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8 14: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