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青年氣候聯盟呼籲:自己的氣候自己救,台灣加油!!

記者: 派拉蒙影片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台灣青年氣候聯盟呼籲:自己的氣候自己救,台灣加油!!

派拉蒙影業推出今年最重要的一部電影【不願面對的真相2】,與全民#一起面對氣候變遷所造的全球性影響,共同為我們生存的世界奮鬥。台灣於9月19日(星期二)晚上18:30在欣欣秀泰影城5F舉辦首映會,邀請到曾經參與美國前副總統高爾2015年「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通過巴黎協定的“TWYCC 台灣青年氣候聯盟”與會成員來跟大家分享全世界各國在面臨氣候變遷問題的應變經驗與知識,此外,還有環保公益團體-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學術教授與政府機關,以及藝人代表嚴正嵐擔任環保推廣小天使蒞臨首映活動跟大家分享自身的經歷,希望能藉此傳達國內氣候變遷相關政策,讓台灣這塊土地變得更美好!

472799

台灣青年氣候聯盟(TWYCC) 自 2009 年成立,於 2012 年七月正式立案,是台灣第一個由青年自主發起、自主運行的環境非營利組織,我們也從2009年的第15屆聯合國氣候大會開始,持續參與到現在,已經第 9 年了!TWYCC 主要有兩個核心價值:青年自主氣候行動、青年氣候人才培育。(*聯合國氣候大會:每年一次的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每年舉辦地點不同,大會通過巴黎協定的那年在巴黎舉行,今年則在德國波昂舉辦。) 聯合國氣候大會其中很重要的一個環節,就是可以跟全世界的青年有交流觀點、分享經驗的機會在這部分,我們是「亞洲青年氣候網絡 (AYCN)」的共同創辦人,成員有日本、韓國、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尼、菲律賓等東亞及南亞的青年,每一年我們都共同舉辦工作坊,分享亞洲經驗,也盡力在國際青年社群傳達亞洲聲音。

472800

每年出國代表,都會透過連線會議,以及回國後分享,將經驗與知識帶回台灣。自2011開始,到2016年,每年暑假我們都在台北、高雄兩地舉辦青年氣候培訓營,參與者廣及高中生、大專校院生及社會人士,我們的活動案例也刊登在聯合國出版品《Youth in Action on Climate Change》,成為國際青年共同學習的經驗。2014、2015年可以說是全球氣候行動風起雲湧的兩年,全球公民社會都在呼籲新國際氣候協定的制定,也就是2015年通過的「巴黎協定」,我們發起「全民氣候行動 (People’s Climate March)- 台北場」,那時候各國領袖在紐約聯合國總部開會,李奧納多走在遊行隊伍最前端。在2015年,我們又發起「台北單車遊行 (Taipei Biking March)」,像這樣響應國際社會的公民行動,就會是我們關注的。

472801

然而,氣候變遷是涉及環境保育、科學研究、永續發展、政策與經濟等多面向的跨領域議題,本來就很難處理,但我們相信台灣有能力可以做到更有野心的氣候政策,從今年開始,我們開啟了為期三年的「全球氣候盤點計劃」,這意思是盤點看看國際上怎麼規劃氣候政策?各國怎麼執行?我們的目標到底認不認真,或是太懶惰?我們有沒有用對方法?接下來 TWYCC 就會好好檢視台灣的氣候承諾,也會串連台灣青年提出氣候觀點,自己的氣候自己救。 

472802

十年前的【不願面對的真相】,讓氣候危機成為世人關注焦點,前美國副總統高爾也因「昭告世人氣候變遷所帶來的危機」而成為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十年來,攝影機一路跟拍高爾,記錄他為氣候變遷議題努力的點點滴滴,人前人後的努力。這部與世界各地都切身相關的電影,除了更深入的探討氣候變遷的影響,也將面臨到的難題赤裸裸地呈現給觀眾。我們知道「必須」做出改變,也「能夠」做出改變,雖然我們正處於緊要關頭,但只要懷抱著創意和熱情,就有希望能夠克服氣候變遷的危機。

派拉蒙影業發行 9月22日 刻不容緩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0 15:4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