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吃雞肉,這真的可以嗎?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生吃雞肉,這真的可以嗎?

草根影響力新視野  編譯 鍾藝

來源 https://www.livescience.com

ROW

來源:54613/Shutterstock

    在日本著名的影視劇《孤獨的美食家》中,男主人公生吃雞肉的美食場景讓很多人對雞肉刺身躍躍欲試。其實,除了日本有食用生雞肉的風潮,在美國的部分地區也有了這樣的潮流。近日,美國著名餐飲雜誌——食品與葡萄酒雜誌(Food&Wine Magazine)做的調研顯示,美國的幾家高人氣餐館目前也正在提供雞肉生片或雞撻的生雞肉菜,好奇心濃重的消費者們也會去「一賞芳澤」。

對於生食的肉類,常見的有三文魚、金槍魚和牛肉,很多人覺得連牛肉都可以生吃,為什麼雞肉不行?但其實,假如你再見到有餐廳提供生食的家禽時,還是要敬而遠之,選擇其他的菜品。

北卡羅來納州立大學食品安全專家和副教授本·查普曼(Ben Chapman)說,生食雞肉會使人感染由彎曲桿菌或沙門氏菌引起的食物中毒,這兩種細菌導致的食物中毒對人體的傷害極大,有相當高的健康風險。同時,查普曼也表示,上訴提到的這兩種細菌在雞身上比較常見,並不是說雞飼養的很好就可以完全避免這兩種細菌的存在。

根據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的數據,彎曲桿菌感染是美國腹瀉感染最常見的原因之一。 該類細菌感染會引起胃腸道病症,包括腹瀉,痙攣和腹痛,在某些情況下還可引起噁心和嘔吐。美國每年估計有130萬例受次細菌感染的人群,平均每年因為這類感染死亡的人數近100人。另外,沙門氏菌感染也會引起嚴重的腹瀉,發燒和腹部痙攣等癥狀。美國每年約有120萬人感染沙門氏菌,約有450人死於這類感染。

查普曼指出,吃生雞不同於吃生魚。食用生魚,最有可能使人生病的是寄生蟲,但這些寄生蟲可以通過冰凍來將其殺死。但是,雞身上存在的沙門氏菌是不會受到低溫影響的。

食品與葡萄酒雜誌的調研中顯示,販賣生食雞肉的餐廳一般會將雞肉煮制10秒,或者烤10秒。但查普曼表示,這些工作大概只能殺死雞肉表面的細菌,對於內部的細菌沒有辦法清除。

據日本報紙《朝日新聞》報道,日本勞工和福利部在2016年6月向販賣生食雞肉的餐廳提出了重新評估原料和半雞肉菜單的要求。他們呼籲餐廳將雞肉煮熟至內部溫度為攝氏75度(167華氏度)再提供給食客食用。對於生食雞肉帶來的身體不適,《朝日新聞》也得到了調研結果的印證,超過800人表示,在吃了生雞肉和雞肉壽司卷後,他們都會感到不同程度的噁心。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1 10: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