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疑吸食殭屍浴鹽,躺在馬路上彈跳、嘶吼...最後送醫不治!

記者: Knowing
今日頭條 | | 觀看數:0
男子疑吸食殭屍浴鹽,躺在馬路上彈跳、嘶吼...最後送醫不治!

(示意圖/來源為Pixabay)

 

綜合媒體報導,台南某酒店一名服務生周日凌晨疑因吸毒過量,走出酒店後宛如殭屍般,躺在馬路上彈跳、嘶吼,更起身甩手奔跑,警消獲報後到場,而該男子送醫後仍宣告不治。

 

從該男子的瘋狂行徑來看,警方懷疑他吸食的是新興二級毒品「殭屍浴鹽」,不過確切結果還須待毒物報告才能得知,死因也要等法醫研究所釐清。

 

浴鹽為人工合成

 

根據《無毒世界基金會》資料,浴鹽不是用來指任何單一種類的藥物,而是一些人工合成,2013年一項研究發現,浴鹽中的主要成分之一為MDPV,其讓使用者成癮的速度可能比甲基苯丙胺更快。

 

使用「浴鹽」後所帶來的影響

 

浴鹽屬於中樞神經興奮劑,其毒性反應類似甲基安非他命、搖頭丸,使用者可能會出現幻覺、攻擊甚至自殘行為。

 

過去包括美國、西班牙等國都曾發生過服食「浴鹽」後殺人的案例,其中一些犯罪者不僅攻擊路人,甚至如喪屍發狂似的啃咬受害者的臉。

 

此外,浴鹽也會帶來長期且永久性的傷害,包括血壓升高、腎衰竭等,甚至是死亡。

 

「浴鹽」致死率高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日前宣布,新興毒品浴鹽是另一波各國藥物濫用的最大敵人。

 

知名法醫蕭開平也指出,像是喵喵以及浴鹽等合成卡西酮類毒品會讓人出現興奮與幻覺,且情緒不易控制,甚至影響心臟運作,毒性為一般藥物的8到10倍。

 

在台灣,該毒品也常以咖啡包、奶茶包等形式販售,食藥署也呼籲民眾千萬不要因好奇而誤食。

 

 

 

封面照片:knowing+youtube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02 16:4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