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將近40%食物被浪費,減少剩食從斟酌點菜開始

記者: Knowing
其他 | | 觀看數:0
全國將近40%食物被浪費,減少剩食從斟酌點菜開始

根據聯合國統計,全國有將近40%食物被浪費掉,為了落實聯合國永續發展的目標,環保署今天舉辦「2017循環經濟全球論壇」邀請來自美國、歐盟、英國、德國、荷蘭、瑞士、愛沙尼亞、日本、韓國、紐西蘭、新加坡、越南及薩爾瓦多等13國官員代表與產業專家共同參與。

 

全球浪費食物的問題嚴重,從去年開始各國政府都紛紛推動「續食計劃」,避免食物浪費,並且幫助經濟拮据的消費者,「續食」指的是「相繼供給食物」,用各種方式搶救剩食,把那些被浪費掉的食物減少到最低。

 

今年過年時,環保署曾呼籲民眾注重自身身體以及環境的健康,畢竟買多、煮多,不是自己吃過量就是產生過多廚餘,造成環境負擔,所以環保署建議民眾養成「綠色飲食」的習慣,秉持著「吃多少、煮多少」的觀念,在外用餐也是「吃多少、點多少」,避免吃下過量食物,也減少食物被浪費的機會。

 

況且廚餘如果混雜在垃圾中被送進焚化廠焚化處理,不僅會增加焚化爐的處理負荷,也容易產生溫室氣體二氧化碳,增加了環境的負擔,根據《蘋果日報》,環保署長李應元今天表示,環保署推出的多元垃圾處理方案中,規畫北中南設置三座生質能廠,將以厭氧發酵方式,讓廚餘發酵後產生沼氣發電,台中已經發包,最快明年開始運作,另外,包括稻稈也可轉換為生質能源,讓任何的廚餘、有機物都能轉換成能源。

 

李應元也建議大家到餐廳點菜沒有必要點那麼多吃不完的菜,消費者可以從減量點菜開始,就算吃不完也要打包,不要讓好好的食物變成廚餘,根據《聯合新聞網》,2016年全台餐飲、超商、量販店超市等177家業者,共11萬家實體通路,每年未拆封放到過期、賣相不佳被丟棄的食物,超過3萬6000公噸,金額高達38億元,一年中被浪費掉的食物數量十分驚人。

 

(首圖為示意圖 取自pixabay)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5 12: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