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事將來不想再賣「垃圾食品」,那可樂和薯條怎麼辦?

記者: Knowing
其他 | | 觀看數:0
百事將來不想再賣「垃圾食品」,那可樂和薯條怎麼辦?

為了迎合健康消費趨勢,擁有樂事洋芋片、百事可樂的美國大型軟飲料公司百事公司(PepsiCo)正在逐漸拋棄碳酸飲料、油炸零食產品。不僅如此,它還想要轉型成為一家健康零食企業。

 

據富比士報導,百事公司近期宣佈了其「健康計畫」的最新目標:到2025年,百事公司將降低其飲料產品中的熱量和糖成分,而零食中的脂肪和鹽分也會減少,但成分的具體降幅尚未公佈。

 

百事公司表示,為應對消費需求的改變,公司準備將更多精力放在健康產品上。「我們相信健康產品將成為公司未來長期增長的關鍵,並且我們已經在尋求更多健康產品組合。」該公司預計,2025年時,其健康產品的銷售情況將進入高速增長期。

 

目前,除百事可樂、樂事薯片外,百事公司旗下產品還包括激浪、開特力、純品康納、多力多滋、立頓茶、桂格麥片、奇多、七喜、美年達等。

 

事實上,百事公司2017年二季度的財報中,健康零食飲料產品已經成為推動其盈利的重要因素。在百事公司內部,以穀物、水果、蔬菜或蛋白質等營養成分為主的產品被稱為「無罪惡產品」,即它們不會像碳酸飲料、油炸食品那樣損害消費者的健康。目前,這類“無罪惡產品”已經占到百事公司45%的營收比例。

 

與健康產品形成對比的是傳統蘇打類產品,該類產品的銷量正呈現緩慢下滑趨勢。

 

擁有樂事洋芋片,負責生產、行銷和銷售玉米片的百事零食部門菲多利(Frito-Lay)也在加緊研發一些更健康的產品,其研發方向或許會從低價格、可大批量生產的產品轉向價格較高、產量較低的產品,以提高公司利潤率。

 

除此之外,菲多利部門還有一份更大的「野心」。據彭博社報導,菲多利部門的目標是進入以有機食品著稱、現已被亞馬遜收購的全食超市(Whole Foods)。這家超市是美國最大的天然食品和有機食品零售商,擁有265家分店。對於百事而言,如果能打通全食超市的銷售管道,就意味著百事在健康食品研發上邁出了一大步。

 

按照百事公司執行官Jonathan McIntyre的計畫,百事方面準備推出11個核心品牌入駐全食超市,包括經過改良過的多力多滋,樂事,奇多以及多堤士玉米片。「未來這些產品會符合全食超市的售賣要求。同時,這一措施也可以提升百事在消費者心中的健康天然產品的新品牌形象。」

 

不過,百事公司能否順利進入全食超市尚且沒有定論。但如果想要真正擺脫過往根深蒂固的「垃圾食品」形象,轉而成為一家主打健康零食的企業,百事公司還有很多事情要做。

 

 

以上圖文,由界面新聞授權。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5 18: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