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努斯社會企業獎決賽 鼓勵成立社會企業公司

其他 | | 觀看數:0
尤努斯社會企業獎決賽 鼓勵成立社會企業公司

記者葉志成/桃園報導

475956

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與中央大學合辦的「第二屆尤努斯社會企業獎決賽」於9月25日在國立中央大學舉辦,青年事務局陳家濬局長在活動現場鼓勵參加決賽的8個團隊能在桃園市成立社會企業公司,為桃園市解決社會問題。參加決賽之團隊分為社會企業創業組(5隊)及企業社會責任組(3隊),關注領域多元且別出心裁,包含以創新的方式回應銀髮體驗、剩食問題、跨國語言學習、身障人士就業、改善弱勢孩童現況、街友安置、活化偏鄉社區、年長者獨居、老屋居住、清真食品等議題,爭取超過100萬元的競賽獎金。


陳家濬局長表示,桃園市長鄭文燦於去年出席尤努斯獎第1屆競賽活動即表示市府將成立「桃園市社會企業中心」,並全力推動支持青年創業。經過市府1年的努力,「桃園市社會企業中心」也將在今年9月30日將於青年事務局1樓正式揭牌,是全國第一個地方政府成立扶植社會企業的機構。未來將與各相間組織合作,開辦社企學堂、舉辦社會企業競賽、社會企業團隊(公司)創新創業輔導,共同支持並推動桃園市社會企業發展。


第二屆尤努斯獎進入決賽隊伍,除了擁有優渥的獎金鼓勵外,也將成為桃園市社會企業中心重點輔導團隊,輔導其在桃園落地生根,成為桃園市社會企業,為桃園市共同解決社會問題。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5 18: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