苓雅社區整體照顧服務啟動 陳菊盼在地安老

其他 | | 觀看數:0
苓雅社區整體照顧服務啟動 陳菊盼在地安老

記者潘姿瑛/高雄報導

475965

苓雅區社區整體照顧模式今(25)於聖功醫院揭牌,市長陳菊表示,感謝聖功醫院在高雄紮根長期照顧服務已超過20年,為提供民眾更好的長期照顧,與市府共同努力獲得衛福部補助106年度苓雅區「ABC社區整體照顧模式」,於高雄市都會區成立社區整體照顧模式以來,是繼鳳山區之後,為第2個社區整體照顧模式據點。


陳菊指出,人口老化是全球議題,也是台灣面臨的重大挑戰,目前高雄市65歲以上長輩約有38萬6,362人,佔高雄市人口將近14%,其中苓雅區65歲以上長輩約有3萬442人,約佔高齡人口17.74%,為典型的高齡化社區。因應當前政府政策,讓每個人皆有機會能在社區老化,讓長輩生活在熟悉的環境並能受到尊嚴的照顧,因此,規劃照顧服務要有連貫性,依長輩身體健康功能的轉變,從醫療照顧延伸至未來居家照顧服務,利用苓雅區社區整體照顧模式提供符合長輩需求的服務,亦能讓家屬減輕照顧壓力。


衛生局表示,高雄市自105年起,於鳳山區及茂林區推動「社區整體照顧模式」,本年度新增苓雅區聖功醫院及那瑪夏衛生所,分別推動都會型及偏遠地區型的社區整體照顧模式,其中聖功醫院過去努力完善長期照顧服務,已整合為連續性的照顧服務輸送體系,為目前高雄市第一家醫院申請通過長照2.0A級社區整體照顧服務醫院,未來將由聖功醫院組成跨專業社區健康照顧團隊,並積極培育B級與C級單位,共同於社區發掘潛在失能個案進入服務體系,並結合社區資源,提供個案與家屬的預防保健、醫療和長期照顧服務。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5 18: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