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入秋真「火大」 火警頻傳打火弟兄忙救災

其他 | | 觀看數:0
彰化入秋真「火大」 火警頻傳打火弟兄忙救災

記者張文熹/彰化報導

476032

星火燎遠、入秋真「火大」!時序入秋天乾物燥,彰化縣員林市日前發生一起住宅火警,民眾家中神明廳進行安座,卻忘了關閉火爐;無獨有偶,秀水鄉一家烤漆工廠也傳出火災意外,造成1人燒燙傷,彰化縣消防局呼籲民眾要小心用火。


員林市山腳路5段一處透天厝民宅日前下午驚傳火警,濃濃白煙不斷從房子後方的廚房窗口竄出,鄰居趕緊呼叫屋主卻無人反應,只好趕緊報警,員林消防隊獲報趕來滅火,發現是廚房煮湯火爐未熄滅,導致悶燒冒煙,所幸無人員傷亡;鄰居表示,該戶是新搬來人家,早上還在客廳安座神明廳,中午可能與師父外出吃飯,忘記正在熬湯,所以發生意外。


476033

彰化入秋真「火大」 火警頻傳打火弟兄忙救災


附近鄰居表示,一聞到刺鼻濃煙傳入,走出一看竟是隔壁失火了,趕緊呼叫屋主卻沒人應門,只好趕快打給119;中東里里長曹炎權表示,該住戶搬來沒多久,為了鎮宅保平安,上午還找師父在客廳安座神明廳,可能中午一起外出吃飯,卻忘記廚房在熬湯,才會導致失火意外。


消防勤務指揮中心於下午1點獲報民宅火警,立即出動部消5防水車與救護車,抵達現場發現,該民宅後方不斷冒出白煙,由於屋主不在,立即啟動重工具破門,發現起火源來自廚房內正在煮湯的瓦斯爐未熄滅,導致悶燒冒煙,關掉瓦斯爐後並緊急排煙後已無大礙,所幸無人員受傷,但屋主飼養的兩隻狗被關在籠內,嚇得有點慌張失措,先趕緊移出。


SQ09239-


消防局第三大隊長施順仁表示,秀水鄉彰鹿路的烤漆工廠25日上午傳出火災意外,立即派出14部消防車輛前往搶救,還好火勢不大,迅速撲滅,現場1人因為搬動瓦斯桶燒燙傷,已送往彰基醫院急救。


這起烤漆工廠火災發生在上午11時許,現場為1樓鐵皮建築物,主要是燃燒戶外的烘乾機台約2平方公尺,由於烤漆使用瓦斯桶,可能為了避免火災擴大,為了搬動瓦斯桶造成手臂燒燙傷,起火原因有待調查。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5 20: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