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縣長照2.0開辦創新服務 專業藥師到府為長輩健康把關

其他 | | 觀看數:0
彰縣長照2.0開辦創新服務 專業藥師到府為長輩健康把關

記者鄧富珍/彰化報導

476037

彰化縣長魏明谷縣府團隊為推動長照2.0縣府創新服務「專業藥師到府把關,長者用藥好健康」,25日上午邀請已加入送藥到府服務之藥師共襄盛舉,分享訪視評估的過程及結合藥師的專業來給予失能長者最適切的用藥指導,也邀請已接受送藥到府服務個案家屬現身說法,讓服務更加貼切溫馨。


彰化縣人口將近129萬,65歲以上的長者有18萬人,已是一個高齡化的社會,失智、失能以及長期照護的壓力將會越來越多,因此,縣府團隊與藥師公會合作,配合政府長照2.0政策,請專業藥師到府服務,親自指導老人家用藥,目前已有62個藥師服務彰化縣26個鄉鎮市。魏明谷說,彰化縣是全國第一個率先實施藥師到府服務的縣市,未來能有更多的社區藥師加入,讓長者用藥更為安全。


476038

彰化縣長魏明谷縣府團隊為推動長照2.0縣府創新服務「專業藥師到府把關,長者用藥好健康」


中華民國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古博仁表示,生病的時候有藥用是一回事,如何把藥用得正確、有效,提升醫療才是真正要去關心的,很高興彰化創造台灣第一個送藥到府的機制,成為全國的標竿,藥師可以讓病人知道藥物如何吃得正確以及用藥注意事項,呼籲藥師展現專業,讓民眾更加信賴、依賴。


彰化縣藥師公會理事長蕭輔元指出,很榮幸能與縣府合作,他也期望所有社區的健保藥局都來參與這項服務,由彰化縣做起,建立用藥安全的環境,並維護縣民用藥的健康,且服務涵蓋26個鄉鎮市,期望由彰化縣開啟並擴及全國。


這項創新服務對象以長期照顧管理專員評估「日常生活活動功能」(ADL)或「工具性日常生活活動功能」(IDAL)中、重度失能長者或獨居老人,藉由藥師專業知識,以在地可近性的優勢,至失能長者家庭中提供直接的用藥服務,不只送藥也將關懷、愛、貼心、安心及健康送至長輩家中,並教導照顧者正確的用藥觀念,協助整理藥品及提供即時藥物諮詢,目前已服務近100位失能長者,接受服務的案家服務滿意度達10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5 20: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