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台灣生技產業發展 交大、桃園航空城、美國生技公司共同簽署MOU

其他 | | 觀看數:0
提升台灣生技產業發展 交大、桃園航空城、美國生技公司共同簽署MOU

記者季大仁/新竹報導

476040

桃園航空城公司、美國CytoLumina生技公司與交通大學25日與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為國內產、官、學界首度共同推動無創性液體活檢技術發展,對未來台灣醫檢技術有極大貢獻,也為國家發展下一世代新興產業帶來絕佳效益,後續三方將共同推動桃園航空城生物科技產業發展,進行人才交流。


張懋中校長表示,交通大學培育眾多優異科技人才並穩紮研究基礎,扮演著教學、研究及創新兼具的多樣化角色,未來結合桃園航空城的亞太核心區位優勢和重點發展樞紐,媒合與加速跨領域技術整合研發,作為產業創新機會之重要來源,發展學術界及產業間之中介模式,促進研究人員實質互訪交流,聚集尖端科技的資訊匯流,帶動產業轉型及國際化。


曾憲榮教授創辦的 CytoLumina 生技公司為全球細胞檢測頂尖廠商,致力開發血液中稀有循環腫瘤細胞(circulating tumor cells, CTCs)的捕捉測定法,也稱為奈米魔鬼氈(NanoVelcro)晶片。該晶片是以「液態生物檢體」為概念,將病人血液流過僅有郵票大小的檢測晶片,可辨識並捕捉循環腫瘤細胞,協助醫師更方便地定期監測患者,根據病情給予適當治療。也因CytoLumina公司於血液檢測之成就,在2016年獲邀加入美國前副總統拜登發起的癌症登月計畫


航空城公司黃適卓董事長指出,桃園航空城計畫內產業專用區,規劃有核心發展產業與次核心發展產業,其中生物科技產業如研發實驗中心、醫材研發等,為核心重點產業,也是桃園市目前推動十大新興產業中最重要的一環。這次與國內生技研究能量豐沛的交通大學,以及在美國成功研發多項創新醫檢專利的CytoLumina生技公司簽署合作備忘錄,除了能提升國內醫療品質,也樹立航空城產業發展典範,為台灣提供連結國際之人才培育與交流管道。


三方的新合作,預期可善用循環腫瘤細胞的潛力,進一步促進精密醫學領域的發展,也藉由產官學界匯聚的創新發展能量,促進深度合作,帶領國際與台灣生技醫療產業開創新格局。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5 20: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