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歡盪中鞦 邀您試膽拿獎金

其他 | | 觀看數:0
礁溪歡盪中鞦 邀您試膽拿獎金

記者陳木隆/宜蘭報導

476055

傳承已逾120年的宜蘭縣礁溪鄉傳統活動,訂於10月3日中秋節前一天,在礁溪國小操場盛大登場。鄉公所再度搭設2組6米高的鞦韆架,供選手大顯身手,互比高下;並有1組縮小版3米高的鞦韆架,提供一般民眾體驗。鄉長林錫忠等人,9月25日率先試盪暖場,歡迎民眾踴躍參與這場年度盛會,試膽拿獎金。


主辦單位從開始動工架設鞦韆架當天,就迎請香火鼎盛的礁溪協天廟「關聖帝君」,到場坐鎮壓煞,庇佑活動順利成功。今年比賽分成公開組、挑戰組、長青組。公開組銅鈴高度預賽5米、決賽5.5米,踢中鈴鐺次數多者為勝,第1名3萬、第2名2萬、第3名1萬、第4名6仟元,第5名至第10名各3仟元;挑戰組踢中一次200元,最高限額2仟元;長青組踢中一次300元,最高限額3仟元。另外,體驗組銅鈴高度3.5米,備有300份紀念品,送完為止,踢中者再加碼贈送紀念品。


包括:礁溪鄉長林錫忠、代表會主席游見璋、縣議員吳宏謀、白雲村長陸天賜及宜蘭縣後備憲兵荷松協會礁溪分會的藍永淇等人,都在暖場宣傳活動中小試身手。其中較為年輕的藍永淇一舉踢中多次鈴鐺,立即引來一陣歡呼。一群礁溪國小的小朋友,也難忍好奇,到體驗組的鞦韆架試盪,雖然高度不若比賽用的鞦韆架,但仍展現年少族群的活力與膽識。


林錫忠鄉長表示,盪鞦韆活動採多元的比賽方式,不僅可使選手大展身手,亦能吸引更多民眾參與,藉由絡繹不絕的人潮,帶動觀光產業發展,提高礁溪溫泉鄉的國際知名度。民眾體驗盪鞦韆的時間為:活動當天19時起至活動結束,以及中秋節當天晚上18時至22時。歡迎鄉親和遊客們鬥陣試身手,體驗鞦韆趣。


報名方式:採網路、傳真、親至鄉公所,或現場報名。即日起至10月3日,星期一至星期五8時30分至17時(午休時間為12時至13時30分);現場報名為比賽當天16時至17時。比賽當晚,「蘭陽戲劇團」將演出傳統宜蘭味的歌仔戲助興。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5 21: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