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力發展署「數位圖文傳播科技」職業訓練課程培訓失業者第二專長 重啟職場人生

財經資訊 | | 觀看數:0
勞動力發展署「數位圖文傳播科技」職業訓練課程培訓失業者第二專長 重啟職場人生

勞動力發展署數位圖文傳播科技」職業訓練課程

培訓失業者第二專長 重啟職場人生

【記者吳雲英/新北報導】41歲的文哲,在日本完成大學學業後回台擔任紡織廠業務,8年前配合公司海外業務拓展外派中國,去年公司關廠回到台灣,面對經濟、房貸以及再就業的壓力,他重新審視自己的職場優勢,除了日文和靈活的溝通能力外,似乎沒有其他的專業技能,因此興起了學習第二專長的想法。

而40歲的威廷在大學資管系畢業後,從科技大廠的基層技術員一步步升任工程師,工作順遂,卻沒想到去年公司忽然休業,背負父母和3個孩子的家庭重擔,更考慮到科技業競爭激烈,他思考轉往服務業領域發展。

重新思考未來職涯發展與定位的文哲和威廷,不約而同報名參加勞動部五股職業訓練場的「失業者職前訓練班--數位圖文傳播科技」,相近的年紀和背景讓2人很快成為學習上的好夥伴,訓練期間不僅交流包裝設計、美工軟體、色彩管理及儀器應用課程所學內容,課後也共同探討就業的方向,更互相勉勵同時考取了「印前製程」乙級證照。

威廷對於數位噴墨印刷器材設備頗有研究,經常上網查詢日商台灣御牧公司Mimaki原廠資訊,偶然間發現該公司的職缺很適合具備日文專長的文哲,於是鼓勵他投遞履歷,面試時,文哲帶著運用Mimaki設備印製的陶瓷杯墊作品,拉近與面試官的距離,成功的在結訓前獲得錄用並順利就業。威廷則是在培訓過程中,發現自己對研究及測試機器具有相當的興趣,於是結合資訊和數位印刷的專業,重新定位自己的就業目標為設備維修工程師,在結訓10天後也順利成功轉職。更巧的是,威廷與文哲就職的公司也有業務往來,好夥伴再度相逢,工作上繼續交流、互助切磋。文哲的主管林協理表示,目前因數位化與網路普及,產業型態也隨之轉變,企業中的人才需具備多元職能才能維持競爭力。

北分署林仁昭分署長表示,轄區五股、泰山、基隆、宜蘭、花蓮等5個職業訓練場開辦多元的職訓課程,提供「失 (待)業職前訓練」與「在職者進修訓練」,培養專業技能、提升職場競爭力,課程規劃兼具理論與實務,協助學員取得專業證照,讓學員養成結訓立即接軌職場的專業力。失(待)業民眾免費參訓,請上「台灣就業通」職訓課程專區查詢課程報名,或洽詢02-8995-6399分機1261。

48435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3 12:1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