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祖宗流傳下來的中藥小秘方!用它泡水,穩血壓、降血糖....還能避免黑色素沈澱!

記者: 甲組
養生食譜 | | 觀看數:0
老祖宗流傳下來的中藥小秘方!用它泡水,穩血壓、降血糖....還能避免黑色素沈澱!

他78歲全國各地奔走工作

80多歲還鶴髮童顏、精神矍鑠

血壓血糖都正常,一點老年斑都沒

只因, 做到了這個!

你真的會吃嗎?

這位神奇的老先生,名叫翁維健,是北京中醫藥大學教授、中國中醫藥學會養生保健學會副會長。

如今81歲了, 鶴髮童顏 ,血壓血糖都正常,一點老年斑都沒,只因飲食這樣做!

李時珍曾說「 飲食者人之命脈也 」。吃什麼如何吃決定著健康和生命,翁維健教授一生都注重食療養生,他推薦的這些方法可一定要記牢了! 

穩血壓、降血糖、去老年斑

這7個養生大法

 

 

百合銀耳湯—滋陰養肺

方法 :100g新鮮百合或是30g乾百合配上20g乾銀耳,倒入鍋中,加入1L左右清 水, 小火煨燉 至原料熟透,可添加適量冰糖熬煮一會,便可出鍋食用。

功效 :百合銀耳清肺熱,對抗肺燥型流感超管用,秋天一定要多喝!

三紅茶—祛老年斑

方法 :三紅茶即山楂、枸杞、紅棗。選料時山楂要選 山楂果乾 、紅棗要 小棗 、枸杞要選天然淡紅色。

將小紅棗撕碎後,加入其它兩味原料,倒上開水煮沸或沖泡飲用即可。

功效 :山楂味酸性溫,能活血化瘀,紅棗則味甘,滋補氣血,枸杞又能補腎益脾,長期飲用不僅 面色紅潤 , 一點老年斑都沒 !

蘿蔔絲餅—止咳化痰

方法 :將白蘿蔔切絲配上叉燒肉、小蔥等餡料攪拌均勻,做成蘿蔔絲餅,放入平底鍋中煎熟即可,美味又營養,還能治病呢!

功效 :日常吃些白蘿蔔能滋陰降氣、止咳化痰, 多喘 、 咳嗽 、 痰多 的朋友一定要多吃。

分心木茶—安眠

方法 :分心木是核桃中的木質 隔片,取5g用沸水沖泡飲用,可反覆沖飲,每天 下午至睡覺前 飲用即可。

功效 :飲用分心木茶,能縮尿,促進安眠,讓你一覺睡到天亮。

菊花玫瑰茶—疏肝氣

方法 :10g乾淨的貢菊(黃菊花)配上10g玫瑰花,放入保溫杯中倒入沸水, 浸泡半小時 即可代茶飲用,可反覆沖泡,味淡更換。 

功效 :菊花玫瑰茶能幫助肝氣疏泄,滋養肝陰,心情不暢、 脾氣急躁 ,尤其是 高血壓 的朋友最適飲用,還能美容養顏呢。 

薏仁扁豆粥—清熱利濕

方法 :100g小米、50g薏仁再配上20g白扁豆,倒入砂鍋加水熬煮,待到粥濃稠即可食用。 

 

牛蒡根—穩血壓血糖

方法 :牛蒡根形似山藥。將其切成細片,入鍋煮上20分鐘,過濾出湯汁飲用。

可穩定血壓、降低血糖, 每鍋可以煮兩次 ,日常當做飲料飲用即可。 

功效 :清熱解毒,能夠輔助 穩定血壓和血糖 ,拿來炒牛肉也超美味喔!

這7個藥方綠色天然,又能養生治病

趕緊和親朋好友一起學起來吧!

 

本文授權自:一路風景一路歌 微信號:cozydream

原文標題:用它泡水,穩血壓、降血糖、祛老年斑...80歲肌膚白凈不長斑!

48436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3 13:4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