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小竅門清除鞋臭腳臭!日本媽媽「八大招」教你生活小常識!下班後趕快試試看~

記者: 甲組
生活知識 | | 觀看數:0
教你小竅門清除鞋臭腳臭!日本媽媽「八大招」教你生活小常識!下班後趕快試試看~

紙巾我們每天都在用

但你可別小瞧它哦

除潮去臭、辨別大米、保鮮蔬菜……

它都能派上大用場

趕緊看看吧

自制除臭劑

將紙巾剪成長約16厘米、寬約8厘米的長方形,沿着長邊對摺,把其中三邊用訂書針裝訂好,一個除臭、防潮袋就做好了。

往裡面填充些茶葉或者柚子皮,密封起來,放進衣櫃裡,就是很好的除臭和防潮劑,一點不比外面賣的差!

鞋子穿久,容易產生臭味,這時候塞一包進去,異味很快就消除,超級方便有效!

識別陳米和新米

陳年舊米價格、賣相都比不上新米,有些黑心商家將舊米加工成新米,用工業白蠟油浸泡加工,使陳米看起來白白凈凈,從中謀取更多利潤。加工後的陳米晶瑩剔透,誤食卻有害健康。

那麼有沒有方法辨別出陳米和舊米呢?買米的時候,帶上一張紙巾,就能快速揭開陳米的虛假面具。將一小撮大米放在紙巾上,用手緊緊攥10—15秒鐘。

接著打開紙巾,觀察紙巾上是否有油漬。如果紙巾上出現淡淡的油漬,很可能是經過加工的陳米;如果紙巾摸起來不油膩,沒有油漬印記,說明是新米,可以放心購買!

辨別注水豬肉

豬肉是餐桌上的常客,但如果買到的是注水豬肉,就會影響身體健康,學會這一招,辨別注水豬肉非常簡單!

把豬肉切成小份,用紙巾包裹兩分鐘。兩分鐘後,用打火機給紙巾點火,看紙巾是否能燃燒。

如果紙巾潮濕,不容易點燃,豬肉很可能是被注了水,如果紙巾有油漬且不潮濕,一點就然了,說明豬肉沒有經過注水。

快速冰凍飲品

在飲料瓶外面裹一層濕紙巾,冷凍的時間減少一倍都不止,想要快點吃冷凍飲品,記得用這一招哦。

有人專門做了測試,將兩瓶相同的飲料一起冷藏到冰箱,一瓶用濕紙巾包裹,另一瓶沒有做任何處理。

經過相同的時間後,拿出飲品測試溫度,發現紙巾包裹的飲料溫度明顯低於未做處理的飲料。這是因為紙巾上水分少,可以很快結冰,從而使得飲料加速降溫。

防止鐵鍋生銹

鐵鍋生鏽,往往是由於洗鍋時清理不徹底,鍋底有殘留的水分。生鏽的鐵鍋處理起來很麻煩,最好的辦法是讓鐵鍋不生鏽。

洗鍋之後,在鍋底放一張廚房紙巾,把水吸的乾乾淨淨,再也不用為除銹發愁了!存放鐵鍋的時候,在鍋底放一張紙巾,也能有效防鏽。

替代拖布

拖布壞了別著急,找幾張厚點、粗糙點的紙巾就能讓拖把重新恢復活力,如果你家有厚實的廚房紙巾,那就是完美的替代品。

在地板上灑些水、清潔劑,鋪一兩張厚紙斤在地面,用拖把頭一推,就連頭髮絲、粉塵等不易清掃的東西,都能在紙巾的摩擦下一掃而光!

保鮮蔬菜

綠葉蔬菜變黃變癟,其中一個原因就是水分流失,只要將水分鎖住,就可以延緩保鮮期!

在保鮮袋或保鮮膜內放上濕的廚房紙巾,把蔬菜包裹起來放冰箱,這樣有助於鎖住水分,蔬菜多放2、3天都不會幹癟。

白鞋風乾去漬

鞋子清洗乾淨後,在鞋面鋪幾層紙巾,能快速吸收鞋子的水分,讓鞋子乾的更快,而且還能使白鞋變得更加白凈。

在陽光的作用下,紙巾中的次氨酸鈉將鞋子中的增白劑激活起來,讓白鞋更白,穿起來亮眼又舒服!

自制冰袋

很多人都知道發燒或燙傷的時候,冰袋可以緩解病情,但你知道嗎?紙巾就能做成冰袋!將幾張紙巾沾濕,裝進塑料袋裡,密封起來。

放到冰箱冰凍室冷凍,一段時間後濕紙巾就結成了冰,取出就可以使用。

小小紙巾有大用處,你學會了嗎?

 

文/美好生活小館(igood07)

本文授權自:一路風景一路歌 微信號:cozydream

原文標題:鞋子臭了別擔心,放點這個進去,連洗都不用,異味立馬消除!

48437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3 13:5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