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師推薦:豆腐配上「它」勝過冬蟲夏草!降低血脂、血壓保護血管

記者: 甲組
養生食譜 | | 觀看數:0
中醫師推薦:豆腐配上「它」勝過冬蟲夏草!降低血脂、血壓保護血管

豆腐便宜又實惠,

是餐桌上必不可少的美味。

加上這一物,營養翻幾倍,

降三高還能抗衰老,

比補藥靠譜多了,

簡單易學,人人都能做!

豆腐+海帶:三高剋星

日本沖繩百歲老人的「長壽秘訣」就是這豆腐海帶湯,每天早上喝一碗,暖胃又健康,不看醫生不用吃藥。

海帶中甘露醇、碘、鉀、煙酸等物質協同作用,能有效防治動脈硬化,降低血壓,富含的食物纖維 對於延緩血糖上升也十分有效。

豆腐是更年期的「保護神」,大豆蛋白能抑制膽固醇的吸收,降低血脂, 預防心腦血管疾病 。

常吃豆腐海帶湯,能很好地 控制血壓、血糖和血脂 ,有三高問題的中老年人不妨試試。豆腐海帶湯還有禦寒的功效,秋冬季節怕冷的朋友也要多吃一些。

怎麼做

食材:豆腐1塊,海帶50克,姜、蝦米少量。

步驟一:將豆腐切成小四方塊備用,海帶洗乾淨切成條。

步驟二:鍋中加入適量清水,放入海帶用大火煮至海帶變軟。

步驟三:放入豆腐塊和蝦米,加少量鹽調味,煮沸約4分鐘,加入薑絲,再煮上2分鐘就可以了。

豆腐+大蒜:排毒減脂

減肥要清淡,只能吃白水煮豆腐?這蒜香豆腐排毒減脂更加有效,美味不用忍。

豆腐熱量低,蛋白質豐富,是很好的減肥食品,然而蛋白質過量也是會發胖的,這個問題大蒜就能解決。

研究表明,大蒜能有效降低體內能可導致肥胖的蛋白質含量,同時 消食理氣 ,及時排除人體的毒素。

蒜香豆腐做起來很簡單,廚房新手都能做。蒜香味讓豆腐更加誘人,常吃也不怕發胖,非常適合正在減肥的朋友 。

怎麼做

食材:豆腐1塊,蒜米、蔥適量,鹽、生抽、胡椒粉、白糖、麻油少量。

步驟一:將豆腐切成薄片,放入鍋中用少量油煎至兩面金黃。

步驟二:蒜米切成末,加入適量水、鹽、生抽、胡椒粉、白糖調成汁備用。

步驟三:將調好的汁倒入煎香的豆腐中,煮至入味,加些麻油和蔥就可以了。

豆腐+雞蛋:補鈣抗衰老

人到中年體內鈣元素流失加速,補鈣非常重要,女性朋友更要重視,缺鈣會讓女人精神不佳、衰老加快。

豆腐的營養價值與牛奶相似,鈣含量比牛奶還要高,富含的異黃酮素既能 抗衰老 ,又能有效 預防骨質疏鬆 。

雞蛋含有大量的 維生素D ,對於促進鈣的吸收有很大的幫助。

常吃雞蛋和豆腐就能很好的補鈣了,一盤不過10塊錢,還浪費錢買鈣片幹什麼!

怎麼做

食材:豆腐1塊,雞蛋1個,蔥、油、鹽少許。

步驟一:把雞蛋打入碗中,加少許鹽和蔥段打散; 豆腐切片,浸泡在蛋液中醃製入味。

步驟二:將裹滿蛋液的豆腐片放到平底鍋中,小火煎至兩面金黃即可。

豆腐+鴨血:補血護肝

女人最怕氣血虛,吃補藥花錢還易上火,其實吃些鴨血豆腐湯就好。

豆腐含有豐富的鐵元素,還能 清熱潤燥 ,進補的同時也不擔心會上火。鴨血又稱「血豆腐」,也是一種很好的補血食品,還能 護養肝臟 ,通過養肝血治療貧血。

鴨血豆腐湯是一種快速有效的補血食物,貧血、氣血虛的朋友要常吃。同時,它還能清理體內的污物,經常接觸粉塵的工人、老師也要多吃些。

怎麼做

食材:豆腐1塊,鴨血250克,蔥、姜適量,胡椒粉、油、鹽少許。

步驟一:豆腐和鴨血切成塊焯水備用,蔥姜切成末。

步驟二:鍋中放入少量的油,將蔥薑末炒香; 加入清水、豆腐和鴨血,煮熟後放入少量的鹽和胡椒粉即可。

這些人不宜吃

1.痛風病人

豆腐中蛋白質含量十分豐富,嘌呤較多,痛風病人對嘌呤代謝失常,最好不要食用。

2.胃寒的人

豆腐性寒,對於胃寒病人來說刺激性太強,食用容易出現反胃、胸悶等問題。

3.腹脹脾虛的人

腹脹脾虛的人吃豆腐也易產生不適,儘量不要多吃。

這些事情要注意

1.食用要適量

豆腐營養又美味,常吃好處多,但一定要適量,過量食用會加重腎臟的負擔。成年人每日食用最高 不要超過80克 ,兒童 不超過50克 ,特別需要蛋白質的孕婦和重體力勞動者每日食用 100克左右 就夠了。

2.不與四環素類藥物同食

豆腐中含有大量的鈣元素,與土黴素這些 四環素類藥物 同食會發生化學反應,使藥物失效。

是不是特別厲害?

趕快做來嘗嘗,

營養美味又健康!

 

本文授權自: 一路風景一路歌 微信號 :cozydream

原文標題:豆腐加一物,降三高還抗衰老,不看醫生身體好,人人都能做!

48779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7 17:0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