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培訓選手陳冠宇、呂瑞風獲第44屆國際技能競賽優勝 凱旋歸國

財經資訊 | | 觀看數:0
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培訓選手陳冠宇、呂瑞風獲第44屆國際技能競賽優勝 凱旋歸國

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培訓選手陳冠宇、呂瑞風

獲第44屆國際技能競賽優勝 凱旋歸國

【記者吳雲英/新北報導】第44屆國際技能競賽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阿布達比(Abu Dhabi)圓滿閉幕,由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培訓的國手陳冠宇、呂瑞風,分別獲得「冷作」職類、「網頁設計」職類優勝,我國選手表現優異獲獎率達88%,在國際技能舞台大放異彩。

「冷作」職類國手陳冠宇去(105)年獲選為國手,同時獲得國立大學入學資格,然而為了專心衝刺本屆的國際技能競賽,冠宇果斷放棄入學投入密集培訓,每天在訓練場練習14小時,讓自己的基本功達到爐火純青的境界。冠宇說:「未來還有機會讀書,現在學習技術最重要」,他也提到「冷作」職類的評審團是根據金屬材料切割、折曲、組合焊接作成的作品,比照指定原圖的相似度與精密度給分,誤差必須在0.3釐米之內,難度相當高;而比賽時心理壓力很大,只有靠平時練習純熟的基本功,才能將外力的影響降到最低,這次在國際技能競賽能有如此穩定的表現,也可以說是戰勝自己。

「網頁設計」職類國手呂瑞風,回顧在新北高工資訊科進修部就讀時,指導老師鼓勵她參加國內技能競賽,為自己的未來加分,因緣際會獲選為培訓選手並被推薦到「五股職業訓練場」接受職訓師涂仁慶指導,104年在「全國技能競賽」初試啼聲獲得銀牌後;也曾在「選手培訓」與「專心工作」的兩難中徘徊、掙扎,在進入職場短暫工作兩個月後,仍難以忘懷競賽國手的夢想,毅然辭去工作全心投入選手培訓,終於如願以償獲選為「第44屆國際技能競賽」網頁設計職類國手。瑞風說,因為自己是夜校生,訓練時間和作息不同於一般受訓學員,非常感恩師長們的栽培。瑞風目前獲得保送國立台灣科技大學,家人與師長都倍感欣慰光榮。

北分署林仁昭分署長表示,技能競賽能激發青年學子投入技能學習的興趣,透過彼此觀摩切磋精進技藝,也提升國人技職人才水平,選手還能獲得技優保送國立科大,繼續鑽研精進,未來傳承經驗與技術,為國家造育更多技職人才!

50718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2 12:0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