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最大的目標不是成功,人生四大目標,你都達到了嗎?

記者: 甲組
勵志感人 | | 觀看數:0
人生最大的目標不是成功,人生四大目標,你都達到了嗎?

 

擁有一份穩定的收入 

成年人的世界,都沒有那麼容易。大多數成年人,都明白自己活在「嚴肅的世界」裡。

 

一個人,無論他從事什麼職業,商人、政客、普通職員、農民百姓。沒有一種工作是不辛苦的。

 

工作最基本的意義是什麼? 為了吃飯!吃飽飯才去想小康和致富。擁有一份穩定的工作收入,是給自己和家人最基本的生活保障。

 

不管是男人還是女人,都需要去保證自己財務穩定和自由。 對男人來說,你是家裡的頂樑柱,收入是否穩定首先決定着你的家庭是否能夠幸福完整。收入是養家糊口的前提條件,也是開創事業輝煌的基石。

 

對女人來說,擁有一份屬於自己的穩定收入,是給你們幸福的家庭添磚加瓦。夫妻同舟,共患難共富貴;也是給自己最後的一道退路,倘若真遭遇婚姻不幸,也能因為早早地保持了財務獨立而不至於太痛苦。

 

所以,無論是哪一種人,哪一種工作。哪怕有時候錢少一點,我們都要去堅持。你要明白: 一個人,只有擁有了穩定的收入,才能挺直你的脊梁骨。不用靠別人,風雨也能自己扛。

擁有一個溫暖的家庭

當你疲憊的時候,當你辛酸的時候,你最想去的地方是哪裡?一定是家!家永遠都是每一個人最溫暖的港灣,無論受到什麼委屈,家都會無條件的包容你,愛護你。

 

俗話說:鳥要有巢,人要有窩。 家是每個人一生中不可缺少的部分,世間因有了家,才有了無與倫比的幸福。才有了一份份的溫情,才有了恩恩愛愛,才有了誠誠懇懇,才有了相互理解,才有了人間真情……

 

擁有一個溫暖的家庭,有妻子、有丈夫、有老人、也有孩子。 在家,你可以把工作上的煩悶和妻子說一說,也聽一聽她的煩心事兒;在家,你可以陪老人散一散步,他們也無時無刻在用自己的人生經驗為你開解生活的煩悶;在家,和孩子一起玩一玩鬧一鬧,人生因為孩子又多了幾個這樣的輕鬆時刻。

 

家,永遠是令人嚮往的地方。那裡有我們的親人,有我們渴望的溫暖和愛。

 

擁有良好的人際關係

人生在世,總會有朋友。朋友對於任何一個人都有着重大的意義,他們甚至能夠影響我們一生。

 

曾國藩說:「 一生成敗,皆關乎朋友之賢否,不可不慎也。」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和什麼樣的人交往,也許你就會變成什麼樣的人。優秀的朋友,可以互相砥礪,互相幫助,在你意志消沉的時候,給你動力,幫你指明前行的方向;在你困苦的時候,給你安慰,使你重新振作起來。

 

除了貼心能說上話的朋友,擁有其他良好的人際關係也尤為重要。 你的鄰居、你的同事甚至你的客戶。懂得和自己身邊的人友好往來,只有這樣,我們的生活才會更有滋味,也更為順利。

 

當然,與人為善也要帶個心眼。有句話說得好:你的善良,也要帶點鋒芒!

擁有一個好身心

唐代高僧無門慧開禪師曾經勸人要做到心中無事,認為這樣才能生活得心情舒暢,輕鬆自然。他有一首詩說: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涼風冬有雪;

 

若無閒事掛心頭,便是人間好時節。

 

不管世間的變化如何,只要我們的內心不為外境所動,保持一種達觀樂天的心態,則一切榮辱、是非、得失都不能左右我們,心裡的世界是無限寬廣的。

 

所以,身心健全無病,才是最大的利益。

 

一個好的心態無形中會給人帶來幸運和福氣。 生活中,一個好的心態,可以使你樂觀豁達;一個好的心態,可以使你戰勝面臨的苦難;一個好的心態,也可以使過上真正快樂的生活。

 

而一個健康的身體,更是人生的關鍵所在。 一個人,擁有了健康的身體,才有能力,才有精力,去擁有自己的財力,去幫助自己的家庭,去關愛身邊的家人和朋友。

 

擁有一個好身心,比什麼都來得重要。

 

一生不長,如果在這幾十年歲月裡,你滿滿當當地完成了這四個目標。這一生,也就不枉來過一回了。

 

封面來源:123rf

作者簡介:白蘭花Michelia,職場女性,熱愛生活,崇尚簡潔。

善於捕捉生活中的小細節,發現人與人之間的真善美。

本文授權:白蘭花Michelia ID:nvrendds

原文標題:人生四大目標,你都達到了嗎?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2 17:5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