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活到老越明白,越直越吃虧,越發脾氣越是傷害自己

記者: 甲組
勵志感人 | | 觀看數:0
越活到老越明白,越直越吃虧,越發脾氣越是傷害自己

時間是一道轉輪,寒來暑往,兜兜轉轉,卻在不經意之間磨平了人的稜角。驀然一驚,已到中年,所有青春的輕狂,化作酒一杯,凝成過往。

少年聽雨歌樓上,壯年聽雨客舟中,暮年聽雨僧廬下 。年少時,不懂人情世故,所以肆意揮灑青春,貪戀紅塵,傷害過別人也被人傷害;壯年時,出門闖蕩,為生活忙忙碌碌,在磕磕絆絆中學會珍惜和堅強;等到漸漸老去,歷經了世事刁難,才慢慢參透人生,學會慈悲,一蓑煙雨也是平生,極致簡單才是美。

越活到老越明白,越直越吃虧,越發脾氣越是傷害自己。 人心本就浮躁,太多人活在自己的世界,聽不進他人的言語,如果你先動氣,就會被人抓住弱點。人心本就虛榮,聽不得不好的評價,如果你不懂得修飾,不懂得委婉,隨意去評判他人,最終惹來的也是不愉快。人活在世,不需要急也不要太硬,學會柔軟,學會不動聲色,在安靜中,才能顯示人品的高貴,享受世界的美好。

有的時候你覺得自己看透了一切,但是你要知道,你永遠也猜透不了人心。社會殘酷,世事繁雜,總有你想象不到的事物存在。 學會謙虛,活到老學到老。 人這一輩子,看不完,想不完,唯有淡然。鋒芒太露,容易被打壓,稻穗太重,容易壓彎腰。別急着顯山露水,說話之前想十秒,太自作聰明會被人嫉妒,遭人陷害。 謙虛是美德,裝糊塗是智慧。

學會放下和後退。 放下就是自在,後退一步海闊天空。人之所以煩惱太多,就是執着的太多,想要的太多,慾望只會摧毀你本就平穩的步伐,讓你失去最初的自己。時不可追,最重要的是過程,而不是結果。很多東西失去了就失去了,只要曾經擁有過就好了。走累了就停下來歇歇,走不下去了也別硬撐,錢沒了還可以再賺,只要人活着就有機會。 人生在世,什麼也買不來健康和快樂。

看淡一切,看開一切。 紙醉金迷花花綠綠的喧囂,不如天地一人,雲水禪心。淡到極致就是絕美,看開了就是新的世界。別去在意別人的看法,只遵從內心的想法,快樂一天是一天,人最終的歸宿還是自己,孰輕孰重,冷暖自知。不因老去而憂傷,不因得失而惆悵, 餓了吃飯,睏了睡覺,糊塗時讀書,做好最簡單的事情,你就學會了真正去生活。

親愛的自己,不要害怕磨難,也別害怕孤單。人生本就是自己和自己的修煉,你終究會和最好的自己相遇,也會獲得最好的溫暖和幸福。 惜福的人才能獲得快樂,心中有愛的人才會被愛,每一個善良的人都會被世界溫柔以待。

認真生活,靜悄悄綻放。 時光若水,無言即大美。日子如蓮,平凡即至雅。

 

封面來源:123rf

本文授權:卡娃微卡 ID:kawa01

原文標題:寫給漸漸老去的自己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6 16:2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