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力檢查成全民運動 首台"聽檢車”環島籲防聽損

記者: Newspopo l
健康醫療 | | 觀看數:0
聽力檢查成全民運動 首台"聽檢車”環島籲防聽損

聽力檢查巡迴車啟動,走訪全台兩百多個鄉鎮,免費聽力檢查服務,替2000名以上鄉民、學子檢測聽力問題,聽力檢查巡迴車是由扶輪社和助聽器業者合力打造,業者斥資三百萬,購入專業精密檢測儀器,打造全台第一輛高科技聽力檢查專車,讓民眾免費享有專業聽力檢查服務

555160

▲聽力檢查巡迴車在校園和鄉鎮免費檢測

被譽為沉默力量的台灣聽奧傳奇選手安慶隆,配戴助聽器十多年,這次也加入聽損宣導行列,分享自身經驗,鼓勵自身有聽力損傷狀況的民眾,把握時間做聽力檢查,搭配適當診療或助聽器。

安慶隆表示,十歲那時候一場高燒,也燒掉了聽力,造成永久性的聽損,幾乎失聰,但礙於面子問題,擔心被同儕朋友貼標籤,遲遲不敢做聽力檢查,或配戴助聽器,長期下來反而變得不太敢和人接觸,變成輕微的社交恐懼症,後來選擇了客製化且精密智慧的助聽裝置,讓自己能夠「隱形」的恢復正常人般的聽力,重新找回面對生活的信心。

助聽器業者柯皓瀚提到,許多聽損患者,其實滿早就發現自己有聽力困難的問題,但礙於麻煩或是擔心外界目光,往往不敢進行聽力檢查,延誤了就醫的時間,讓內耳毛細胞損壞的更嚴重,語音辨識能力下降,使得助聽器配戴效果不佳,造成永久聽損問題。

 555161

▲聽力師在聽檢車上幫民眾聽力檢查

聽力師柯懿卿也表示,目前台灣65歲以上的長者,平均每三個人就有一個人有聽力損失的問題,而且隨著科技日新月異,生活噪音或是長期使用3C商品聽音樂…等等,無形中的傷害累積下來也將聽力損害爆發的年齡層不斷「遞減」。而且聽力損失和諸多的慢性疾病都有關聯,柯懿卿更透露,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醫學院一份長達十七年的研究結果顯示,聽損患者因為長期資訊接收落差,罹患失智症的風險更是一般人的3-5倍以上,罹患糖尿病的機會也比無聽損的人多出2.15倍,應該維持定期聽力檢查的習慣。

面對龐大的潛在聽損族群,助聽器業者偕同扶輪社與中華民國社區重聽福利協會等公益組織,透過聽力巡迴宣導以及免費聽力篩檢的方式,拔掉大家對於「聽損」處理的尷尬印象,及早重視問題並進行處理,救回「聽」見世界的權力。

555162

▲聽力師幫聽奧選手安慶隆配戴助聽器

助聽器業者柯皓瀚也同時表示,為了協助低收入戶和貧困家庭,偕同扶輪社和重聽協會,並請來專業的聽力師服務,讓合適助聽器變得普及,捐贈時間已經長達20年,讓經濟有困難的聽損者,可以恢復一般的生活能力。

低收入戶或貧困家庭聽損者,若有助聽器的需求都可以電洽諮詢0800-580-731(我幫您-聽聲音)聯絡。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8 10:2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