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謝空汙 首重飲水喝水學問大,食安專家提醒 飲水安全注意最後一哩路

記者: LorretaChou
健康醫療 | | 觀看數:0
代謝空汙 首重飲水喝水學問大,食安專家提醒 飲水安全注意最後一哩路

【記者周蘭君報導】天天喝的水,你有想過怎麼喝嗎?水的學問隨著民眾健康意識抬頭,討論及關注度更甚以往。台灣食品安全促進協會理事長姜至剛醫師表示,水是人體組成比例最高的成分,更是促進體內循環的助手,能幫助代謝掉身體不需要的廢物,民眾除了應該追求喝「對的水」維持身體正常運作,也應做到水攝取水的質量兼具。

 576614

姜至剛醫師表示有些台灣民眾飲水習慣受到長期外食影響,以咖啡、手搖飲、茶類當作一天水分攝取的主要來源,但其實還是要建立飲用「水」的習慣,才能真正減低身體的負擔,達到循環代謝的效果。然而,民眾每天都要接觸的飲用水安全嗎?其實,台灣目前的飲用水,多數是來自於自來水公司,儘管政府對於飲用水的消毒把關已盡力周全,但自來水輸送過程中仍有可能含潛在的汙染源,包含因管線破裂水中掉入的環境荷爾蒙、運送管線老舊淤積未清、含鉛量高的運送管或水龍頭、以及消毒必添加的氯、及儲水設備中孳生的細菌及病毒。

 

姜至剛醫師解釋,台灣目前的水質還不到生飲的標準,再加上進入家戶前的最後一哩路可能因管線老舊等因素對水造成汙染,要喝到「對的水」其實需要更加仔細把關。所謂「對的水」,意旨乾淨的水,姜至剛醫師也建議可透過適當的淨化方式來追求更好的水品質,尤其對於有免疫力低落的族群如長輩、幼兒、病者的家庭也能做到防護升級的效果。

 

向來致力於提供更好水質給大眾的全球濾水領導品牌BRITA®台灣碧然徳公司夏啟文總經理進一步解釋,目前市面常見的三種淨水方式如RO逆滲透、紫外線殺菌及中空絲膜過濾,雖都能將水中的汙染物比例減少,其實有所差異,例如RO逆滲透能過濾細菌與病毒卻不能保留礦物質;紫外線殺菌效果會受照射時長影響等等。而BRITA®近期推出的最新一代的X9淨水系統-採用0.01微米中空絲膜過濾技術,能夠過濾掉99.99%病毒及99.9999%細菌,還可以保留水中礦物質和微量元素,去除水中有害物質,留下有益礦物質,符合WHO對飲用水建議標準,兼顧健康與安全考量。

 576613

姜醫師最後也強調,喝「對的水」也包含喝水的質量及喝水的時機,例如洗完澡應該要補充飲水,上完廁所也應飲水,千萬不要等到口渴才喝水,適時適度的飲水,給身體足夠的水分,才能保持身體健康。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9 22:0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