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體成型血壓計新設計!量血壓更省時也更輕鬆!

記者: LorretaChou
健康醫療 | | 觀看數:0
一體成型血壓計新設計!量血壓更省時也更輕鬆!

580047

【記者周蘭君報導】時逢冬季,是高風險族群與長輩們應需嚴加提防的季節,定期測量家庭血壓值,更能確實控制血壓。對於有高血壓病史與血壓值異常的民眾而言,每天量血壓是很重要的功課,但是想到血壓計使用前後的準備與收納動作,加上擔心無法正確使用血壓計,用完後又要花時間整理,常常就嫌麻煩而沒有規律地量血壓。血壓計大廠歐姆龍為了解決這些困擾,研發出一體成型,沒有空氣管的上臂式藍牙血壓計。一體成型血壓計不再受限於空氣管與穿戴方向,在每日的測量與收納上節省了不少時間與步驟。具時尚感的輕薄機身,結合硬式壓脈帶,讓忙碌的現代人也能自己輕鬆地用單手測量血壓。台灣高血壓學會理事長王宗道醫師也應邀宣導高血壓學會的722(請量量)口號,強調每天早晚在家測量血壓的重要性。王宗道醫師指出,根據臨床研究,用家庭血壓值控制高血壓的實驗組,比起使用門診血壓值控制高血壓的對照組,平均每日可減少0.9顆的高血壓用藥。

  580048580048                                                                          

在家每日勤測量,落實血壓監測減少用藥量

 

血壓數值並非是固定的,除了緊張而使醫院測量的血壓數據偏高之外,不同時段的血壓也起伏不定。掌握自己血壓較高的時段,才能避免錯估血壓及選擇正確用藥時間,達到減藥又能同時維持良好控制血壓的效果。王宗道醫師指出,有研究顯示以居家血壓來控制高血壓病情,與以門診血壓值控制相比,更能有效控制高血壓,一年下來平均讓患者每日減少0.9顆的用藥,家庭血壓值控制組的收縮壓也比門診血壓值控制組減少了10毫米汞柱,換算成疾病風險數據,這相當於降低腦中風死亡率近30%,或降低心肌梗塞心血管疾病死亡率近20%。

 

 

 

培養日常危機意識,智慧管理數據好輕鬆

 

中風並非中老年人的專利,遺傳性高血壓的好發年齡層大約是在25~55歲之間,且多為出血性中風,原因出自於年輕人對血壓控制較疏於注意,可能自己是高血壓危險族群也渾然不知。因此每日在家量測的血壓數據若能透過APP正確地紀錄,更能幫助醫師檢測出平時難以察覺的隱密性高血壓。

 

養成固定在家量血壓的好習慣,除了能提早發現自身狀況、降低死亡風險外,也能避免在醫院或其他公共場域測量時受情緒因素影響,造成高估血壓數值或過度治療等情況發生。新款的一體成型藍牙血壓計將有助於民眾更輕鬆地每天量血壓。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2 22:2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