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莘中醫師教你3絕招緩解半夜突然牙痛!

記者: Pei Yu Weng
健康醫療 | | 觀看數:0
天莘中醫師教你3絕招緩解半夜突然牙痛!

半夜突然牙痛怎麼辦?天莘中醫邱榮芳醫師教你按摩三個穴道緩解牙痛!
其實每顆牙齒都有相對應的經絡,很少人知道中醫也有針對口腔保健的秘笈,天莘中醫提供按壓穴道教學,讓大家遇到這種狀況時可以稍緩牙痛的問題。
但天莘中醫邱醫師提醒你,如果牙齒持續疼痛還是要看牙醫啦!這是救急突然牙痛的小撇步!

581309

(穴道按摩圖)

 

3個穴道緩解半夜牙痛

1.下關穴:位於耳朵前方顴弓與下頜切跡所形成的凹陷處,閉口時能用手摸到那個凹陷處,張嘴時則會隆起。建議將食指與中指併攏,用指腹按揉,每次1~3分鐘。

 

2.頰車穴:位於下顎骨的角的前上方約1橫指處。當咀嚼時咬肌隆起,按下去有凹陷處就是頰車穴。可以用中指指腹,每次按壓1~3分鐘。可以改善牙齦疼痛,牙關緊閉,預防顳顎關節症候群。

 

3.合谷穴:將拇指、食指併攏,肌肉最高處即是合谷穴。在施治的時候應使用交叉治法,就是你右邊牙痛就按揉左手合谷穴,如果左側牙痛就按揉左手合谷穴。

 

邱醫師建議下關穴、頰車穴是止牙痛要穴,可搭配合谷穴,針灸效果較好,按摩參半。如果局部腫痛劇,應以合谷穴較適宜。

以上是緩解半夜突然牙痛的方法,如果發現牙齒出現牙齦流血、紅腫疼痛、化膿、牙齒鬆動等情形,應儘速看牙醫,積極治療才是最快的方法喔!

 

針到手抽筋 中醫師邱榮芳粉絲專頁

天莘中醫│針到手抽筋 部落格

天莘中醫官方部落格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5 15:3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