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鼎殷醫師新書發表 誰說過敏好不了?掌握四字訣一輩子擺脫過敏

記者: LorretaChou
健康醫療 | | 觀看數:0
黃鼎殷醫師新書發表 誰說過敏好不了?掌握四字訣一輩子擺脫過敏

608177

【記者周蘭君報導】過敏纏身是許多國人的通病,飾演《花甲三叔鄭光仁》的康康唱跳最新代言MV《我愛Super 8》,想要大人孩子輕鬆了解克服過敏關鍵,醫師黃鼎殷提出讓身體做到「毒出‧能入」,將身體多餘的寒氣、毒素「排出體外」,將身體需要的養分、能量「注入體內」,也成功幫康康一家擺脫許多疾病困擾,他將多年研究精華集結成書,希望帶給更多人「戰勝過敏」。

 

「過敏是症狀表現,而不是疾病!」黃醫師在書中闡述,過敏產生各種輕重不一的症狀,是身體發出警訊的表現,告知我們體內正在發炎,讓我們趕緊去了解發炎的程度,還有體內毒素累積到哪些部位,當身體產生發炎反應、過敏症狀,讓你不舒服,其實是在提醒你「該休息了」,或是警告生活已失序的你,再不好好調整生活作息與飲食,老是經常熬夜、睡眠不足、壓力大、亂吃一通,把自己的身體搞那麼差,「那就只好用強制手段逼你閉關了」。

 

黃鼎殷從西醫入門、後自學中醫,並在自然醫學領域研究逾20年,集結臨床經驗與長年研究心得,出書主要向大人與孩子的父母傳達「過敏一下子就好了,或一輩子都不會好,其實都是錯誤觀念」!他進一步指出,人體為了生存,知道如何去汲取必需的養分、排除不必要的廢物和毒素,依此基礎因而提出以「毒出‧能入」為主要理論依據的治療方式,圍!息了﹂醒你﹁模仿身體的自我療癒原理,輔助身體正常進行毒素排出與能量進入的循環,「讓身體這個最棒的醫院發揮最大的功效」。

 

「毒出」第一步,打通微循環

黃鼎殷醫師以交通路網做比喻,微血管如同鄉間小路,一有阻塞情形發生,物資進不來、垃圾出不去,偏鄉地區就會陷入物資缺乏又堆滿垃圾的窘境。在人體內,微血管暢通,微循環好,營養輸送和代謝就順暢,一路暢行無阻;微血管有障礙,微循環卡卡,就像網路斷訊,好的養分進不來,壞的廢物、毒素也出不去,組織細胞得不到營養補給,又排不掉寒氣與毒素,器官的生理功能就會大受影響。

 

黃醫師以「足蒸」療法達到「毒出」的作用,康康現場示範足蒸,他表示,「比起天天揮汗運動,相較之下,天天足蒸較輕鬆、方便、舒適,在對的方式以及有效藥包幫助大量排汗的情況下,方能有效開始排毒」。黃醫師建議,依照個人的身體狀況,建議一天促膝足蒸1到2次,每次約40分鐘,大約蒸到全身出大汗之後,再持續蒸10分鐘就可以結束,倘若希望效果更好,可以漸漸增加足蒸頻度與強度,足蒸後反應在腿部的紋路,黃醫師稱之為「紅紋地圖」,其顏色與分布可以反映個人健康狀況。

 

「能入」前提,要能有效吸收所需營養

營養食物是能入的主要來源,但能不能將營養留住,轉化為身體有用的能量,就要靠補充抗氧化物來降低身體的自由基。黃醫師表示,優秀的益生菌種可以讓腸道成為最肥沃的土壤,在這片土壤中,毒素可以順利排出體外,肥沃的土壤也滋養出更多好菌,讓整體的腸道環境更好,不只能對抗壞菌,過敏原或其他毒素也無法進入腸道之中,另外,高抗氧化物成分可以降低發炎反應、減少毒素,同時也能注入更多營養。黃醫師根據12篇國際期刊為佐證,進一步歸納出8種關鍵益生菌,有助調養人體腸胃道:

 

 

益生菌種類

有益人體腸胃道簡介

(1)

龍根菌

是人類腸道原生菌種,隨著年齡增長會逐漸減少,增加這個菌種可以提升免疫功能、減少致癌物產生。

(2)

發酵乳桿菌

除了可以耐酸,根據最新研究報告,還能應用於抗感染上,有抵抗病毒功能,能保護腸黏膜、預防感染。

(3)

瑞士乳桿菌

能分解難以消化的蛋白質,可消除牛奶引起的脹氣。

(4)

嗜酸乳桿菌

是小腸內數量最多的菌種,除了耐酸,還可以降低膽固醇,抑制金黃色葡萄球菌、沙門氏菌、大腸桿菌。

(5)

鼠李糖桿菌

是目前世界上研究最多的益生菌,耐高溫,也是首批被證實能夠在人體腸道存活、生存的益生菌之一,可降低牛奶與食物過敏問題,預防不明原因的腹瀉等。

(6)

副乾酪乳桿菌

就是近年來廣為人知的LP 菌,因為抗過敏效果顯著而被廣泛運用。

(7)

乳酸乳球菌

可讓壞菌不易附著於腸道,緩解腸道發炎狀況。

(8)

唾液乳酸桿菌

經由細胞實驗證實可增加免疫路徑Th1 CD4(+) 淋巴球細胞,顯著增加免疫細胞來對抗病毒。

 

為了讓大家可以認識8隻可愛的益生菌,康康改編自己的歌曲《咕嘰咕嘰》歌詞,帶著大人小孩一起跳出過敏的煩惱。MV《我愛Super 8》也在今天首播,

要爸媽帶著孩童健康地碰碰跳跳,一起打擊壞菌吸收好菌,願每一個過敏寶寶都可以一輩子甩掉過敏的麻煩與煩惱。

 

 

更多的過敏爸媽的問題都在新書:

《過敏一定治的好》克服過敏關鍵!掌握「毒出‧能入」調養好體質

 

博客來書店連結: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8165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1 00:3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